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周佩:滚滚车轮 幸福向前

煤炭资讯网 2020/1/1 20:55:06    散文荟萃
  新中国不知不觉已风风雨雨走过了70年。7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富力强,社会和谐,百姓的生活也实现了质的飞跃,人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作为受益人,我体会最为深切的就是家里交通工具的变化。
       记得小时候自行车是人们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每次父亲出门,我就缠着他,要他带我一起外出。父亲就将我放在自行车的横梁上,尽管那一根横梁硌得我浑身不自在,但那时我认为坐在父亲自行车上东张西望,是世界上最温馨、最幸福的事情。
       长大了后,经常能在影视作品中看到男主角骑摩托车惩奸除恶,威风凛凛,是人们口中酷酷的大英雄。我觉得那些正派人物就是因为骑了摩托车,所以格外气派、帅气、威风,那时候做梦都想骑一回摩托车,哪怕坐一回摩托,体验下那一种风驰电掣的快感。
       有一天,父亲真的买来了一辆摩托车。当父亲用摩托车载着我到学校里上学的时候,脸上无限荣光,仿佛世间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此。可是骑摩托车毕竟有一些弊端,有一次父亲载着我竟然被从旁边一闪而过的摩托车刮倒了,我膝盖擦伤不说,小腿肚子也被摩托车的烟囱烫伤了。父亲非常愧疚又非常气愤地说:“以后再也不骑摩托车了。”母亲就嗔怪道:“你不骑摩托骑啥?”父亲支支吾吾地说:“我,我,我开小轿车。”母亲说:“小轿车那是大老板开的,哪轮得到我们这些小老百姓。”父亲叹息了一声,不再言语。
       随着国家经济的飞速发展,百姓的腰包渐渐都鼓起来了,每个人早已经从温饱向小康生活迈进。
       结婚后,我们首付买了一辆小汽车,开车回家后,父亲高兴地合不拢嘴。他昔日买小汽车的梦想让我替他实现了。父亲一边用手抚摸着小汽车,一边感慨万千地说:“国家发展真快啊,令人想象不到啊,谁能想到我现在也能坐上小汽车了,哈哈。”母亲在一边应和:“是啊,感谢国家,感谢政府,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啊。”
       70年,每一个中国人都能深切体会到中国在前进、在腾飞,都能感受到自己将会拥有一个光辉灿烂的明天。如果中国是一辆列车的话,那么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旋转不停的车轮,载着列车驶向幸福的远方。
       滚滚车轮,幸福向前!

作者: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周佩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