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强抓落实开好局

煤炭资讯网 2020/1/10 9:22:28    矿建勘探
   【本网讯】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将冀中能源集团、邢矿集团“两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巩固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思想引领和工作动能,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抓落实,确保安全环保持续稳定。
    老母坡煤业将安全工作与员工的生命财产、公司的发展、社会的影响,以及经济发展与和谐稳定紧密联系,提升安全工作的思想境界和管理境界。认清形势,居安思危,认真吸取国内事故教训,以更高站位、更严态度、更大决心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会、管理人员会、区科职工会,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冀中能源集团、邢矿集团“两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狠抓重点、狠抓防范,遏制风险除苗头,以抓好基层、抓好基础,确保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万无一失;完善体系,健全机制,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控”机制建设步伐,为实现连续第12个安全筑牢根基。
     老母坡煤业以坚持不懈推进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依法依规提高安全管理制度化水平,作为安全发展的重要路径。深化“8341+”体系建设,深入推进“61521”安全工程,将“责任落实”作为检验领导干部和各级管理人员思想认识和政治素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的“天”字号地位。对“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等相关要求逐一细化,以完善体系,推动落实;对可操作、易检查、能评估、可量化的安全工作详细制定考核标准,以刚性要求、严厉奖惩;对矿领导、职能部门、基层区队的职责、标准及考核办法、责任体系、作业标准进行梳理,以全面安全指标控制体系进行管控。
    老母坡煤业将“切实抓好隐患排查和薄弱环节,尤其要抓住设施设备、制度、执行和思想上的薄弱环节”,作为新一年安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抓手,通过一系列制度规范,推动各职能部室和管理人员盯紧看牢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适时开展专项整治。深化细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各项内容,对动态达标、持续达标提出明确要求和责任规范;精心谋划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相关内容,提升科技兴安保障能力;以“强调千遍,不如追责一次”进一步严明责任追究,彰显各项制度的严肃性。同时,针对春节、“两会”等特殊时期,提前着手,统盘安排,制定落实领导值班带班制度,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和谐稳定。

本网记者:张庆良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