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加快引导年产60万吨以下煤矿退出山西计划今年去产能1500万吨以上

煤炭资讯网 2020/1/10 9:56:53    要闻

1月7日召开的山西省能源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将深入推进煤炭开发和利用方式变革。

山西省能源局局长王启瑞在会上表示,去年山西煤炭行业“减、优、绿”深入推进,先进产能占比大幅提高,已达68%;绿色开采试点有序推进,煤矿瓦斯抽采利用效果不断提升;全省煤炭经济平稳运行,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供给体系质量进一步提升。2020年是深入开展能源革命综合试点,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关键之年,山西要以绿色发展统领能源转型,在煤炭安全绿色开发、清洁高效利用上持续发力。

2020年,山西计划化解过剩产能1500万吨以上,加快引导年产60万吨以下煤矿退出,原煤产量保持在10亿吨。在去年明确10座绿色开采试点煤矿,确定8座煤矿开展井下矸石智能分选,在全国率先出台充填开采产能增量置换办法的基础上,今年将完成10座绿色开采试点煤矿评估,井下矸石智能分选的8座煤矿开工建设,实现煤炭开采“无(少)人化、减损化”。全省正常生产运行洗选煤企业(厂)控制在1200座左右,年洗选能力控制在18亿吨左右,全省原煤入洗率达到80%以上。

会议提出,今年将在电力体制改革、煤层气管理体制改革等关键领域实现破题,着力提高电煤在煤炭消费中的比例,提高煤层气产业规模化发展水平,出台瓦斯利用配套支持政策,确保煤矿瓦斯利用率稳步提升。


 
作者: 记者李仑 牛祥  


来源:中国煤炭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