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2020年重庆能源集团确定零死亡目标

煤炭资讯网 2020/1/10 13:37:49    安全专题

      【本网讯】1月9日,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能源集团)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会上,集团首次向所属16对生产矿井提出了零死亡的奋斗目标。
      在过去的一年中,重庆能源集团生产原煤1007万吨,发生原煤生产死亡事故2起2人,创造了继2017年以来的又一个安全生产历史最好成绩。所属的16对生产矿井中有14对矿井实现了零死亡,10对矿井实现安全生产1000天以上,2对矿井实现安全生产10周年以上。其中,中心桥煤矿实现安全生产4561天,创造了西南地区最长安全生产周期矿井。
      为了继续推动重庆能源集团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发展,2020年集团明确提出了“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坚决确保不突破上级下达控制指标,坚决防范重大自然灾害和重大职业病危害,努力实现责任事故零死亡目标”。
      针对煤矿安全,明确提出了树立“瓦斯不治,矿无来日”的理念,努力实现煤层零突出、瓦斯零超限。同时,采取地面局部抽采和井下抽采相结合的方法治理瓦斯。加强推进盾构机掘井技术和装备,从根本上解决掘进超前和部署脱节问题,为瓦斯治理赢得霎时间和空间。
      在管理上加强班组建设,推行手指口述。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技术管理,推行总工程师为常务负责人制度,明确规定每吨煤提取5元和2元由煤企公司和矿井总工程师集中用于瓦斯治理工作,以强硬的措施和规定确保安全目标的实现。

本网记者:肖锋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