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三管齐下营造风清气正节期环境

煤炭资讯网 2020/1/12 12:57:54    经验交流
   【本网讯】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发廉声、遵廉规、筑廉堤,三管齐下扎实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期环境。
    老母坡煤业以多形式、多途径的节前廉政教育,集中向党员干部“发廉声”。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纪律处分条例,增强自律意识;利用宣传牌版诠释党员干部“吃拿卡要”新解,强化警示作用;通过微信平台每天为党员干部发送一条廉洁信息,发信号、打招呼进行提醒和预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党风廉洁教育室,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打好廉政“预防针”;通过红红脸、出出汗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党员干部上好廉洁紧箍咒。
    老母坡煤业以全覆盖、无遗漏的法规制度,严格要求党员干部“遵廉规”。提早下发了《关于加强春节期间正风肃纪、风清气正的通知》,重申了廉政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干部必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带头严格执行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和制度。同时,由纪委书记与公司科级干部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对执行廉洁自律规定等法纪法规提出要求,当好廉洁从业的引领者、推动者、落实者。由党员干部、重点部门人员与公司,签订“不收礼、不送礼”廉政承诺书,避免“两个责任”缺位、“四风”和腐败问题发生。
    老母坡煤业以多层次、全方位的围查堵截,为党员干部筑牢廉洁大堤。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大排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重点纠正个别领导干部爱惜羽毛、回避问题、慵懒无为等问题。通过向干部职工公布廉政信箱、举报热线,方便群众监督;通过不定时进行明查暗访,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在办公楼前设立廉政监督台,进行“三查两堵一截”,即:查来访身份、查来访目的、被访对象、堵节前送礼、堵不明身份、截带包上楼人,前移廉政关口,避免腐败侵蚀。


本网记者:张庆良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