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春节平淡期将至 煤价或涨幅收窄

煤炭资讯网 2020/1/14 9:26:51    煤市分析
本月上旬,受暴雪天气和成本倒挂影响,产地煤炭发运量减少,环渤海运煤港口持续偏紧,低硫优质煤种出现结构性失衡。受民用电负荷提高和部分电厂补库影响,华东部分电厂拉运积极性高涨,而贸易商挺价心理增强,部分优质煤种价格借势出现小幅上扬,助推港口动力煤价格上涨。传统的春节平淡期即将到来,预计本周港口煤价涨幅收窄,并在春节到来之前趋稳。

1、市场将进入平淡期。

         随着传统用煤淡季—春节的即将到来,部分在产煤矿进入长假期,对内贸市场供应有所缩减。而下游需求也将减弱,部分终端用户从本周末开始停产放假。预计本周末开始,沿海电厂日耗将出现回落;在长协煤够用的情况下,用户将减少市场煤采购数量,并压低还盘价格。

2、下游将进入放假模式。

         今年春节来的早,市场提前进入低谷期。每年的春节期间(节前一周到正月十五),为煤炭市场年度低谷期,尤其春节七天,沿海六大电厂日耗煤数量将降至正常情况下的一半左右。今年春节为1月25日,预计本周末开始,下游部分工业企业就开始进入停工放假模式,工业用电负荷下降。

3、上游供应缓慢减少。

         春节假期,对煤炭行业影响较大,尤其是今年的农历新年早于往年,且正值煤矿安监高压检查,影响煤炭销售和发运。部分煤矿开始陆续停产放假,加之最近产地降雪天气较多,汽车倒运、销售受严重制约,导致煤矿顶仓,出现停产、减产,产地供应收紧,大秦线发运量锐减。

4、交易进入低谷期。

        春节期间,贸易商停业,部分发煤矿站停产放假;而下游工业企业同样放长假,煤炭需求下降,煤炭市场呈供需两弱走势。无论是电厂日耗、下游需求,还是上游供应、铁路发运数量均在下降。此外,进口煤即将登陆、大量通关,部分电力企业开启二月份之后进口煤安排;临近过年,电厂需求将以长协煤及进口煤为主,对现货需求不高。春节长假期间,市场煤交易进入低谷期,交易保持零星,市场煤价格趋稳。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