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同华公司后勤部抓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0/1/15 15:01:19    局矿快报
  
      【本网讯】临近春节,安全生产又成为了同华公司后勤部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为有效防范和控制各类事故,后勤部通过强化主体责任、突出隐患排查、确保厂区消防通道畅通、保障应急值守等措施,全力抓好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后勤部高度重视,根据公司安排,明确工作重点和责任,落实工作措施;督促各班组务必要从政治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突出位置。督促各班组主管领导亲自组织各班组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自查,落实专人整改,做到职责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
      在前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的基础上,1月15日至22日,后勤部主管安全的领导协同公司安监部相关负责人组织安全负责人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消防疏散通道、厨房餐饮的安全隐患自查自纠、食堂食品进货严格把关、绿化植被冻伤保护、水电暖加强节前消缺,做好亮化管理。检维修安全措施落实、应急值守措施落实等情况。通过有针对性的检查,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安全风险防范,有效保障安全形势稳定。

 
      为切实避免春节期间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后勤部要求各班组要制订严密的安全措施、安全责任、应急措施;开展节前隐患排查和整改,加强安全培训教育,确保员工思想情绪稳定、杜绝“三违”现象发生。
      此外,后勤部还要求班组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双岗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不脱岗,确保24小时随叫随到,并保证通讯畅通;按职责做好全时态、全方位的安全巡查,发现隐患立即予以整改;加强应急准备,配备配足应急人员和应急物资,确保应急设备设施处在正常状态,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要立即启动预案,迅速妥善处置并按规定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本网记者:张海萍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