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贾翠:雪悟

煤炭资讯网 2020/1/15 21:33:07    散文荟萃
      雪,一个多么令人难忘而又遐想的名字。曾经的我,喜欢花开的绚烂,花落的浪漫,总感觉无论是盛放还是调零,都足以触碰内心深处的柔软,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只是不知何时,我却不愿再赴一场场花开花落的浪漫与诗意,总觉得其中透着一种难掩的落寞和凄凉,任何的盛放都预示着某种缘分的将尽。而现在的我,则更钟情于雪花漫天飞舞的那种壮美,洁白而无暇,自由却不张扬……
      蓦然回首,天涯尽头,雪花轻轻地撒入人间,长叹流年不再,沉浸了岁月的那些痛苦的回忆。我走在雪影重重的陌上,寻觅横斜而出的一剪梅,在雪地上留下两行孤单的脚印。
      谁的琴弦,飘飞而出是伤感,谁的笔墨,写下了感伤的心情,皑皑白雪恨难裁,乱云低薄暮,急雪舞回风,片片雪花掩埋那两行孤独的脚印……
      雪,你是冬的使者,你望着秋的背影期待着春的到来。你奉着上帝的旨意款款而来,这是久违的幸福浪漫,你温暖着田野、装饰着大地……你晶莹剔透、无私奉献。我听不到雪花落下的声音,却可以感受到动与静的完美结合。走在雪地里,任凭大片的雪花落到脸上,凉丝丝的,转瞬间就融化了……我享受着雪带来的惬意,感悟着沁入心脾的意境。看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呼吸着纯净的气息,真的是一番洗涤,净化了空气,也洗涤了心灵,也带来了希望。接几片雪花入手,看着它们渐渐消融在指缝间,变成了粒粒水珠,从指缝间滑落……
      雪是有灵性的,雪融于情,融于理,红尘岁月总是那么匆忙,几十年匆匆而过,从热血澎湃到如今的心灵沉静,也是一种沧桑变化,很多时候,总是听人说起生活乏味、身心疲惫、寂寞无聊!耳边经常听到很多人随口而出的“没意思”,这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境。我想,这或许就是一种“幸福”的无聊吧!生活质量提高了,生活反倒无聊了,因为我们再也没有了儿时成群聚在一起打雪仗、堆雪人的疯狂……
      雪,你的魂魄是冬天的诗情画意;你的浪漫是年轻人追求的偶像;你的到来?意着农家秋收冬藏。你,总是带给人惬意,带给人浪漫,带给人无尽的遐想……
      抬头仰望天空,看着漫天飞舞的雪花,遥想流年往事,流出多少遗憾感伤,可惜,过往一切都只能覆水难收。我到底还是淡忘了那段似水流年,一瞬间的回忆,稍纵即逝,唯有时光依旧,岁月斑驳。若时光倒流,愿你还是那个单纯不识愁滋味的少年,我还是那个纤尘不染的女孩……
      望着雪花纷纷飘落的妙曼舞姿,我思绪万千……我喜欢你那份感恩的心;在滚滚红尘中,我也愿自己可以像你那样,洁白无瑕;在浮躁的社会里,我更希望自己可以收获雪中送炭般的友情……

作者:陕西春林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贾翠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