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部分煤矿开始陆续停产 焦炭第四轮提涨仍在博弈中

煤炭资讯网 2020/1/16 10:14:45    煤市分析

焦煤方面,近日山西部分煤矿开始陆续停产,其中临汾安泽本地四家煤企,两家今日已全面停产,一家16号停,一家17号停,累计低硫主焦产能510万吨,下游焦化补库基本完成,主焦煤供应收紧,年后煤企开工多数集中在正月初八至正月十六。另外陕西韩城部分洗煤厂受环保检查影响,暂未恢复正常洗选,开工低位,厂内精煤几无库存。

 

\

 

焦炭方面,焦炭主流市场第四轮提涨50元/吨仍未落地,焦钢继续博弈中,吨焦利润尚可,焦企生产积极性较高。前期山西部分焦企因雨雪天气,发运受阻,库存水平有所增加,随着近期天气好转,线路运输开始有所恢复,且汽运价格小幅上涨,市场短期看涨情绪仍在。

 

\

 

港口方面,今日照、青岛港焦炭现货震荡偏稳运行,现贸易现汇出库:准一级1880,一级1980;工厂承兑平仓:二级1950,准一级2050,一级2150;均含税价。临近春节港口交投气氛有所下降,成交及询盘较为清淡,部分贸易商暂观望。今日照港111减3,青岛港192减1,两港总库存302较上周同期减16。近日密切关注主流钢厂库存、煤矿春节生产及港口库存变化等对港口市场的影响。

 

\

 

 

\

 

钢厂方面,钢厂多暂未接受焦炭第四轮提涨,目前除山东主流钢厂库存有小幅下降外,河北、山东、山西等地钢企补库较为充足,厂内库存中高位水平不等。随着春节的临近,在无环保政策变化前提下,短期对焦炭需求尚可,多按需采购。钢材市场,随着冬储落地,市场开始逐步休市,交易量也快速下降,导致价格波幅明显收窄,而市场整体心态稳定,预计短期国内建材价格仍将窄幅震荡。

 

\

 

 

\

 

综上,焦煤方面,随着后期煤矿停产数量不断增多,焦煤供应减少,受此支撑煤价年前较为坚挺。焦炭市场,焦钢企业持续博弈中,市场心态有所分化,需关注后期雨雪天气变化及各环节库存情况。




来源:我的钢铁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