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召开

煤炭资讯网 2020/1/16 10:48:59    安监动态

 

1月14日,四川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安办、四川煤监局、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1111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近期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煤矿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了当前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对春节前后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煤矿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25%和5%,但事故总量仍然较多,较大事故呈高发态势,煤矿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制约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的因素和深层次矛盾相互交织、风险耦合叠加;工艺装备及治灾理念落后、治灾手段单一、管理粗放的现状未得到改善;企业安全风险意识淡漠、安全管理虚化,隐患排查治理流于形式,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突出;有的企业不顾安全生产条件,知法犯法,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增强使命担当,坚决摆正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全面树立煤矿安全风险意识与生产标准化意识,全面推行清单制管理,推进机械化改造、智能化建设、监测预警、“互联网+监管”、“一优三减”、科技治灾等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煤矿企业要深入传达贯彻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谋划2020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严格复工复产验收,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查大系统、防大风险、治大隐患、防大事故。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严格准入,严格按照国家关于9万吨/年及以下煤矿、30万吨/年以下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关闭退出的规定,积极做好煤矿分类处置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有关要求,加强监管监察和服务指导,督促煤矿企业抓好瓦斯、水害等灾害防治,提升安全技术管理水平。加大暗访突查、夜查力度,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对违法违规的矿井严格执行“四个一律”和联合惩戒措施,坚决刹住非法违法蔓延势头。

省安办、四川煤监局、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煤监分局全体监察员,各产煤市(州)、县(市、区)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全体人员,各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