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贾翠:生活不负微笑

煤炭资讯网 2020/1/16 21:44:28    散文荟萃
      生活中,每个人都喜欢爱笑的人,因为微笑就如一缕春风,让浮躁的心在一瞬间被安抚;微笑也像一米阳光,将冰冻的心灵慢慢融化;微笑更像是一束鲜花,让花香与美丽时刻围绕在人的身边。
      或许因为自己是女子的缘故,总是喜欢用一种淡淡的心情面对尘世,喜欢淡淡的香气,淡淡的颜色,喜欢用淡淡的一抹微笑示于人前,就连音乐也是喜欢淡淡的旋律……故而,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淡淡的微笑,因为我知道,上帝总是不会辜负每一个爱笑的人。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滚滚红尘中一粒小小的尘埃,在春夏秋冬的轮回里,在风风雨雨的缥缈中,品尝着生活的酸甜苦辣,当回眸看着自己所走过的路程,会渐渐明白一个道理:人需要有一颗淡然的心来对待这世间百态,需要用一颗平常心简简单单的过好生活,因为淡然,会使人简单,简单了,就会有快乐,而快乐,其实只源自我们每个人一个浅浅淡淡的微笑。
      在忙碌的生活里,谁都会遇到难处,在现实的生活中,谁都会有苦楚,人生,就是一次悲喜交织的旅行,有开心,有难过,有纠结,也有无助……但不管怎样,只要你带上自己的微笑,人生所有这样或那样的不如意,生活所有的风霜雪雨,都是可以跨过去的,时间总会给你带来惊喜,你要知道,爱笑的人,运气一般都不会太差。
      所以,有些事,可以认真对待,但不可去较真。不必去执着一个人,一件事,一段情,这种执着仅仅是你的一种执念罢了。有些封存的往事,只会让你显得落寞和孤寂,你的纠结只会让你痛不欲生。何不让聚散离合犹如月缺月圆那样寻常,让得失利弊犹如花开花谢那样自然,不计较,也不刻意执着;让生命中各种的喜怒哀乐,都化作脸上微笑般的云淡风轻。
      做一个爱自己的人,漠漠红尘,芸芸众生皆是客,时光深处,流年似水,转瞬间,光阴就会老去,留在心头的,只是弥留在时光深处的无边落寞。轻拥沧桑,淡看流年,掬一捧岁月,握一份懂得,红尘纷扰,我自心安;书一笔清远,盈一抹恬淡,浮华三千,只做自己;人间有情,心中有爱,携一米阳光,微笑向暖。
      以一颗平常心对待世间所有,相信所有的经历的都是最好的安排,岁月有枯荣,人生有悲喜,没有人能够真正掌控,你要知道,这一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自己幸福,只有微笑面对,幸福才不会遥远。试着多微笑吧,生活总是不会负了你的微笑……
      此生,我只希望做一个清欢颜淡的女子,怀一颗恬静的心态,在自己的世界里修篱种菊,种花,种草,种诗意;养鱼,养虾,养性情。不招摇,不放纵,用一颗云水禅心,浅浅而行。不惹尘埃,风轻云淡,将那些磕磕绊绊的烦烦苦苦轻描淡写,不让尘世的风霜在自己的心上留下印记,不让人情的冷暖侵蚀了自己的内涵,不管是所得,所不得,只求心安理得,往后余生,不谈亏欠,不负遇见,不管多煎熬,都眉眼带笑,将所有的牵绊都释然……

作者:陕西春林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贾翠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