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贾翠:若无相遇,何来相欠

煤炭资讯网 2020/1/17 21:40:52    散文荟萃
      冬日,天寒地冻,窗外冷风嗖嗖,端坐桌前,手指在键盘上起起伏伏,总想写点什么,又不知从何写起,心中那份庸庸扰扰的浮躁总也安静不下来。
      翻开日渐黯淡的青春,笑容灿烂,发型依旧,曾经相熟的一米阳光有意无意的醉了我霜天晓角般的念想,看着一个个熟悉的面孔,突然发现,生命中好多人走着走着就成了过客,曾经的相遇,相知,似乎已经拾不起一点点记忆。
      在这个世界上,两个人相遇的可能性是千万分之一,成为朋友的可能性是两亿分之一,而成为终生伴侣的可能性却只有五十亿分之一。人与人的相遇,都是那么难得,那么偶然,又是那么美好的事。
      佛曰:“若无相欠,怎会遇见?若无相遇,何来相欠?”大千世界能够遇见是微乎其微的机会,茫茫人海能遇见是十分渺茫的缘分,若不是上辈子相欠,今生又如何遇见,若不是今生的相遇,又何谈彼此的相欠?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
      没有平白无故的缘分,没有无缘无故的遇见,或许我们所遇见的人,都是今生该遇见的人,或许我们今生要还的债,都是我们前世欠下的情,遇见谁,与谁相爱在一起,或许就是命中注定。谁曾来过,未遇见谁,或许就是该有的宿命。不论遇到谁,碰到谁,遇到便是缘分,碰到就会有福分。人生就是一次远行,遇见谁,都不是偶然,无论你走到哪里,总有一份温暖与你相伴,距离和缘分哪个更远,无需忧远牵肠,该来的一定会来。遇到了就要以诚相待,用心关怀,彼此温暖,彼此珍惜。
      遇见,没有对错,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种幸福。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是一种安排,不管你遇见的那个人是谁,你和他终会成什么关系,你们都将会成为彼此生命中的一部分。
      若无相欠,我们便不会遇见,既然遇见必然有未了的情缘,为何不友善相对,和睦相处。
      既然相遇,便注定是缘分,为何苦苦纠缠于彼此相欠多少?不攀比,不计较,不贪婪,不去在乎付出是否多过回报,不去讨论失去是否多过得到,用一颗坦然的心去善待生命轮回中遇到的每一个人,你就会见真见美,见喜见爱,拥抱幸福。
      请记得,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假如没有相遇,你就不会懂得有一种思念让人魂牵梦绕;
      假如没有相遇,你就不会理解有一种眷恋让人一往情深;
      假如没有相遇,你就不会明白有一种目光不远不近,却一直在守望着;
      假如没有相遇,你就不会拥有相拥的欢喜,也不会产生分离的孤寂;
      假如没有相遇,你就不会知道有一个知心朋友是多么的幸福;
      假如没有相遇,就没有人能理解你在失意彷徨时的酸楚;
      假如没有相遇,就没有人能在你心灰意冷的时候安慰你的痛苦;
      假如没有相遇,就没有人能在你需要倾诉心扉的时候细心聆听;
      假如没有相遇,就没有人能在你孤单无助时给你一个肩膀依靠……
      漫长的岁月里,我们总是不断的相遇,重逢,告别,又分离,谁匆匆而过,谁又驻足停留,谁欠了谁的债,谁又要谁来还,一切仿佛都是夕阳下的命中注定,一切仿佛都是风雨里早已注定的宿命,若无前世相欠,怎会今生相遇。正所谓,前世的债今世还。若无前世亏欠,怎会今生遇见,正所谓前世的情今世还。
      请相信,如若相遇时,你给我一滴眼泪,我就能看到你心中全部的海洋;
      请相信,如若相遇时,你给我一缕阳光,我就能触摸得到幸福晴朗的芬芳;
      请相信,如若相遇时,你给我一抹色彩,我就能漫画出彼岸花开的轻扬……
      相遇很美,更是因为相遇,我们才变成更好的彼此,所以,此生,若无相遇,何谈亏欠?

作者:陕西春林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贾翠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