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燃气携手4家公司组建渝西天然气管道公司

煤炭资讯网 2020/1/18 9:27:10    要闻

1月16日晚间,重庆燃气宣布,根据市委、市政府规划部署,为服务渝西地区天然气(页岩气)勘探开发,实现渝西地区天然气资源与国家干网、主城管网的互联互通,公司拟作为第一大股东,参与组建“重庆渝西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合资公司)。

据了解,合资公司还有巨无霸上市公司——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以及重庆其他国企参与,运营的渝西天燃气管网预计投资74亿元。

中石油中石化并列第二大股东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拟定注册资本20亿元,经营范围为天然气管道输送及配套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及租赁。由五家单位共同组建,其中重庆燃气出资6.4亿元持股32%,为第一大股东。上市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601857)出资5亿元持股25%;中国石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上市公司中国石化全资子公司)出资5亿元持股25%,与中国石油并列第二大股东。

其他股东,重庆页岩气产业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页岩气基金)出资3.4亿元,持股17%,该公司股东分别为重庆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各占50%,实际控制人分别为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聚祥燃气有限公司(重庆聚祥燃气)出资2000万元,占1%。

输气管网项目预计投资74.12亿

据了解,合资各方通过设立的合资公司投资建设、管理、运营重庆渝西天然气输气管网项目,为用户提供天然气管输服务,通过收取天然气管输费,获取收益和利润。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1条天然气输气干线和9条天然气输气支线,长度共计约550千米,预计建设投资74.12亿元。项目建设分三期推进,结合天然气(页岩气)资源落实及开采进度和输气需求,由合资公司逐步实施。

重庆燃气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可研报告,该合资项目上游资源可靠,下游市场落实,整个工程项目技术水平成熟可靠,经济效益可行。公司作为第一大股东参与组建本合资公司,有利于提高公司对渝西地区天然气(页岩气)资源的调配能力,拓展管输业务,增强在城镇燃气终端业务发展上的竞争优势,巩固与上游企业的合作关系,符合自身的战略发展方向。



来源:重庆商报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