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贾翠:心若在,梦就在

煤炭资讯网 2020/1/19 21:46:14    散文荟萃
      “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早上坐车,耳机里一直循环播放着刘欢的这首《从头再来》, 跟随着旋律,思绪也随之飘扬……
      “心”字,一个勾在中央,三个点像臂膀将其环绕,建筑了一个激情浩荡的“心”字,心,本就应该放射光芒,充满梦想。“勾”,是勾勒出风花雪月、金戈铁马、大漠胡杨;是勾勒出小桥流水、姹紫嫣红、万事吉祥;拟或是勾勒出大浪淘沙、海燕翱翔、万帆竞渡、霞光万丈……三个点,也许就是生命里的三叶草吧,代表着爱情、幸福和希望。三个点,昭示着天、地和自己的翱翔,就是描绘天地相容心自直的向往。温暖的太阳给心以信仰,皎洁的月光给心以冷静目光,守住心,不消沉不张扬,不自卑不虚张,守住心,就不会疑惑和迷失方向……
      心若在,梦就在。爱若在,情依然。无论寻常的日子里有多少风雪冰霜。若能怀一颗恬淡的心去欣赏,去感悟。一花一草,一粥一饭都是平实的温暖,一缕清风,一剪溪月都能滋养心灵。适时的卸下心头的疲惫,打开心窗,让阳光轻柔的洒入,让花香轻盈的在心间弥漫,前行的脚步,便会飘逸如风。
      往事如烟,有些事情会随着时间渐渐在感情和记忆中淡化,有些日子也会,曾经有些以为念念不忘的,原来也会。有过那么多的日子,带给自己多少当时觉得刻骨铭心的快乐和痛苦,那时真的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忘记那些日子,天真的以为它们已经刻在了心上,在以后的岁月中,可以成为回忆最珍贵的片段。但当日子渐渐在指缝间滑过,那些事情和心情显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重要,虽然不曾再出现过比那些日子更起伏的时光,但没有刻意去想就已经想不起来了,不仅如此,曾经以为的重要性,也不知在什么时候,变得不再那么重要,纵然有意去回忆,也只是一片片残留的记忆而已,激不起一丝丝涟漪,留下的,只是一颗平静的再不能平静的心。终于,还是懂了,其实,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心还在,只要心还在,梦就不会远……
      当我们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不前的时候,往往会想起《从头再来》这首歌,让我们的心随歌荡漾着,在旋律中得到启迪,得到感悟,让心灵得到净化。往事成云烟,自己给自己编织美好的未来,给心留下美好的记忆,我一直告诉自己:要有一颗奔跑的心,就像那离弦的箭,只有靶心才是它最向往的归宿。花开花落,走过四季,走过漫漫岁月长河,心里的希冀仍未曾改变,做不了一泻千里的瀑布,就成为万里奔流的小溪,用自己的活力,吟咏出一路欢歌;成不了光芒夺目的太阳,就做一轮幽冷的明月,在黑夜里静静地看遍万水千山。我始终坚信,不管生活给予你多少困难险阻,只要你有一颗不屈的心,乐观面对生活的羁绊,守护自己的执着,那你就是一只带着梦想高飞在天的鸟,是天空中最靓丽的色彩。
      心若在,梦就在,再苦再累也要坚强,只为那些期待的人,经历了风雨我们坚强依旧,心若在,梦就会跟我们在一起……

作者:陕西春林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贾翠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