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高志宇:到哪儿了

煤炭资讯网 2020/1/20 21:50:54    散文荟萃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一晃,又到了每个游子朝思夜盼的回乡时节。
      一年的挥汗如雨,把责任化为许与家人的承诺装进了行囊,把辛苦揉成回馈家人的笑脸扬在了脸上。
      曾几何时,多少怀揣诗与远方的人,背上了行囊,告别藏着儿时记忆的故土,为了过上富足的好日子,在充满未知的异乡披荆斩棘,不惧风雨,不畏艰难。用他们写满勤劳的双手,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打拼着未来的幸福。
      左盼右盼,春节如期而至。拼尽一切抢到的票单,小心翼翼的被藏在了游子认为最安全的地方。然后给家人打一通报平安要回家的电话,也就是这一通电话,牵动了鬓角斑白的父母与魂牵梦绕的妻儿的心。于是,在归途中,到处都在演奏“到哪儿了”为歌词的乐章,这一句简单而朴实的询问,寄托着多少相思与担忧啊。
      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落满了游子回家的路。但手机的提示语从悦耳的音乐变为“对不起,你拨叫的号码暂时无法接通”时,等你归来的年迈父母,便顾不得北风的呼啸与漫天雪花的飘落,抓起了扫帚和铁锹,步履蹒跚地从家门口沿着你要途经的道路扫清积厚了的雪,保你归途顺利不被滑到,等你平安到家分享团圆。
      家,是游子卸下担子诉说幸福的归巢,是跨过千山,趟过万河都要到达的地方。我们这奔波的一生,都在回家的路上,因为家里有灯火,有超越一切的爱。家,是不管你走到哪里,都会有着无限思念的港湾。人世间总会有辛酸,还好有家是靠岸,还好有家人作伴,为你荡去满身的灰尘,为你愈合满心的伤痕。
      焦急归来的人啊,跨过千山走到灯火,飞快的掠过春去秋来的颠簸,那不停呼唤的院落,诉于你:“不要失落,若没有曲折怎懂快乐。”开心和难过总要找个人说说,日子总会变好的。
      你听,电话又响了。
      “到哪儿了?”
      “爸!妈!我到家了!”


作者:霍州煤电集团三交河煤矿 高志宇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