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贾 翠:文字的雪花,飘落在我的心上

煤炭资讯网 2020/1/20 21:56:43    散文荟萃
      曾经,我也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子,会为了一枝花的凋零而感慨万千;会一个人带上耳机听许久的伤感音乐,然后暗自落泪;会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发呆,仿佛整个人被世界抛弃了一般……可是,当岁月竞走,流年逝去,我在生活的磕磕绊绊中成长,终于,我学会了用文字去宣泄心中的情感,于是,我不再伤感,文字教会我做一位花一样的女子,在春风里绽放茉莉般的花香,在夏雨后分享美妙的莲花时光,在秋光里做一朵风风火火的杜鹃,在冬日里无畏严寒的侵袭,风里来雨里去,依然明媚怒放。
      文字如雪花,一片片飘落在我的心上,我懂得了生命如花,顺其自然地绽放和凋零,我学会了同时间讲和,在岁月沧桑中获得心灵的平静和淡定。
      做一位花一样的女子,轻轻敲打岁月的文字,指尖生出美丽的花朵,一阵阵幽幽的花香在袖间荡漾。愿流年无恙,安度光阴,花开妩媚,花谢无伤,无论一朵花的生命有多长,我都会珍惜花开时的美丽与那些或淡或浓的芬芳,用时光记录花开的痕迹,用生命守护那些花开的日子。
      在用文字自救的时光里,我心甘情愿的与清寂厮守,并始终坚信,最终会在时光抛物线的至高点定格而不虚度生命的风采。那时,我满心的雪花会因朗笑而纷纷飘落,每一片都是对流年的纪念和感恩。
      文字,带我走过风花雪月,带我走过春夏秋冬,赠予我一场场与磨难搏斗的坚毅年华,练就我依心而行的淡定,教会我执笔落墨淡写磨砺的从容。
      醉一场冬梦,在冬日的暖阳下走走停停,不愿意离开这样温暖向阳的日子;不愿意从冬天的美梦里醒来;不愿意离开明媚的冬日暖阳。伸手,触摸文字的雪花,那白色的耀眼光芒,飘落在我的心上,感觉暖暖的,让人心醉。
      曾经以为,文字只是我生活中的另一种调味剂,可是离开它们,我竟然发现自己已一无所有,也许,在我十指下流淌出来的文字不够优美,没有足够的深度,也缺少精雕细琢,但我享受这个真实的过程,面对文字,我的灵魂绝对是虔诚的。
      在每一个落寞的夜晚,如有文字可以抒写,我便感觉自己的人生是充实的,如果没有,就会失魂落魄,彷徨游离……
      文字如雪花,飘落在我的心上。美丽的雪花,一片片飘落,像是我的母亲,给我温暖的抚摸;像是我的姐妹,让我不再孤单;像是我的爱人,陪伴我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有了文字,我的青春不再下雨;有了文字,我的青春不再迷茫;有了文字,我的青春不再彷徨。
      人生的陌上,总会遇到风雨来临的日子。只要将一颗心静下来,任文字的雪花飘落,风雨又如何,有一颗执着的心,再艰难的事也会做好,再艰辛的路也会一步步地走过去。是的,风雨又如何,我们的心里有梦,日子里有希冀,笔下有文字。于我,再落寞荒凉的岁月,也只是淡然一笑,是我的担子我来挑。任命运来去,我也要将淡淡的日子,过成精彩的人生。
      岁月匆匆,冬去春来,我在文字的秋千上悠悠地荡漾,我在时光的纸笺上临摹春夏秋冬的美好。将淡淡的日子涂抹成五彩缤纷的模样。
      不问山高水长,不问流水深远,采一朵花装饰在日子里,写一首诗在时光的留白处温润。生活的美好永远是我们追求的主题,人生的舞台等待着我们的出彩。
      文字如雪花,在我的心中轻舞飞扬。此生,我与你默然相对,寂静欢喜;此生,我与你难舍难分,飞过天涯海角,缠缠绵绵走天涯;此生,我与你白首偕老,永不分离。文字,是你,曼妙了我的世界,丰富了我的人生,馨香了我的心灵,丰盈了我的生命。在你的曼妙世界里,我尽情舞蹈,享受四季美妙的景色,感受我熟悉的温度,爱上你妩媚的容颜,陶醉在你精妙的神韵里。
      文字如雪花,飘落在我的心上,一片片……

作者:陕西春林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贾 翠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