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煤矿放假时间调查!六大电库存突破1500万吨!

煤炭资讯网 2020/1/21 12:52:08    煤市分析
 
 


 


1、中国煤炭资源网消息,截止1月21日,沿海六大电厂库存1526.9万吨,周环比增加44万吨,同比增加101.9万吨,其中浙能电力库存为345万吨,较上期猛增40万吨;日耗煤55.8万吨,周环比减少10.8万吨,同比减少13.8万吨;可用天数为27.4天,周环比增加5.1天,同比增加6.9天。

 

2、中国煤炭资源网消息,1月19日,印度煤炭部长普拉哈德•乔希表示,未来3-4年内,印度政府将停止“可替代煤炭”进口,并将拍卖100座可完全勘探的煤矿。近日,印度政府颁布了一项法令,除钢铁和电力行业外,煤矿还可面向企业开放采煤,并且将不限制这些煤矿产煤的终端用户。
 

3、中国煤炭资源网消息,年关将至,民营煤矿基本已逐步停产放假,放假时间基本在15-20天不等;国营煤矿停产放假时间较短,基本在3-10天左右,整体上今年的煤矿放假时间少于去年。进口蒙煤方面,据汾渭统计,1月份后,甘其毛都蒙煤通关日均650车左右,较上月日均回升约226车左右,新一年度进口额度的释放,及蒙方煤价的下跌,影响近期通关明显恢复。春节期间,口岸从1月25日至26日期间闭关三天。另外随着春节临近,口岸贸易商基本离市,现基本已无报价。

 

4、焦炭方面,临近年关,焦企考虑到利润丰厚,产地焦企多组织积极生产,现焦企开工维持高稳。库存方面,随着钢厂补库逐步接近尾声,以及在成材市场表现低迷的情况下,除少数仍有小幅增库需求外,钢厂库存多增至合理水平,影响产地部分焦企出现累库情况。焦炭市场情绪相对平稳,目前除个别具有代表性钢厂干熄焦接受30元/吨的涨幅外,其余钢厂针对第四轮的提涨暂无表态。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