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多点发力”打响春节安全稳定保卫战

煤炭资讯网 2020/1/21 13:21:45    矿建勘探
   【本网讯】春节临近,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动员全矿干部职工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集中精力抓好春节前后矿井安全、稳定及后勤保障工作,多措并举,多点发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确保让广大职工家属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的新春佳节。
    加强节前警示教育。该矿聚焦“安全无事故”目标,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管理特点,强化职工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大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力度,举一反三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在区队、班组中开展“说危险、讲安全”“历史上的今天”等活动,把发生在职工身边的“三违”行为,变成职工进行安全警示教育的活教材,通过职工个人讲述,剖析原因,汲取教训,形成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的氛围。加强自主安全管理,把排查“安全不放心人”作为安全工作的重要环节,重点排查老弱病人员和思想有变化人员,抓好D、C类人员安全管控,对不放心人员进行安全约谈、重点教育和思想行为转化,绷紧职工“安全弦”,促进“不敢违”向“不想违”转变。
    强化现场安全管理。该矿树立超前预防的管理思想,对存有严重安全问题的单位和重大隐患,严格执行安全挂牌督办制度,督促各类安全问题及时有效解决,严防安全管理上的松扣脱节、管理弱化现象,切实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广泛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活动,进行拉网式、全覆盖隐患排查,集中整治,切实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求各采掘区队要强化生产组织的计划性和合理性,狠抓正规循环和正规操作,坚决杜绝突击生产,确保现场生产秩序稳定。进一步规范干部管理行为,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跟值班、带班制度,重点加强40种非常规作业盯防,当现场环境、条件、人员等五个方面发生变化后,各级干部、三大员必须跟班在现场,提高带班质量,消除安全隐患。
     确保矿井和谐稳定。该矿针对春节期间各类不稳定问题多发、易发的特点,高度重视这一时间节点的信访稳定工作,坚持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要求各级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各项措施,重点关注“思想薄弱人物”,积极做好一人一事思想政治工作,帮助他们解开思想上的疙瘩。对不稳定因素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大源头预防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针对排查出的的情况和问题,制定措施,落实责任人,落实化解稳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坚持开门接访,拓宽职工反映问题的渠道,让职工有地方表达诉求和意愿,主动做好思想疏导和稳定工作,切实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抓好后勤保障工作。该矿加强节日期间治安专项整治,制定严防严控措施,加大对全矿重点区域、敏感部位的巡防查控力度,坚决打击偷盗行为。做好冬季三防工作,加强对供暖管网的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每个岗位暖气都能正常使用。加强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将消防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好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保质保量的抓好节日期间的食品供应。积极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千方百计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矿井春节期间安装彩灯,美化矿井环境,营造节日氛围。从满足职工家属精神文化需求入手,精心筹备节日文化大餐,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文体活动,确保职工家属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


本网通讯员:张明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