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2020年愿望,看陕西澄合煤机公司职工怎么说?

煤炭资讯网 2020/1/21 13:38:33    人物展示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新的一年,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各自不同的心声。而在陕煤集团澄合煤机公司这个大家庭中的职工又是如何表达他们对企业最美好的祝愿和对新年的期盼呢?近日,笔者走进奋战在该公司各条生产战线上的职工群众中,采访和倾听他们的新年期待和愿望。

 
      该公司液压阀车间职工赵荣,是车间一名技术骨干,在数控机床技术运用和产品质量控制中练就出一套“调机精确、操作快捷、品质高端”的工作方法,经他调试的数控设备制造的产品合格率达100%。学习时,他刻苦用心;工作中,他善于探索研究业务技术。当笔者来到车间说起新年愿望时,他深有感触地说:“现在公司正处在快速发展期,公司通过深化管理、创新创效,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01亿元,取得有史以来的最高业绩,这让我们职工感到有了奔头。2020年,最期望的就是公司经营业绩蒸蒸日上,一线职工收入连年递增,让家人过得更幸福一些!”

 
      “作为一名电器维修工责任重大,要么不干,要干就要干最好。”这是该公司圆环链车间职工乔永锋从走上这一工作岗位始终对自己说的一句话。自工作以来,他拼着自己能吃苦、勤学习、善钻研的工作特长,坚持把简单工作做细,把细小工作做精,用自己过硬的业务技术,为车间安全生产尽心尽责。采访前,乔永锋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在车间学习室里一边看专业技术书籍,一边记录着学习要点。谈起自己的新年愿望时,他直言道:“新的一年,我要继续加油干,把创新增效的优势发挥出来,用心维护好每一台电器设备,保障安全生产正常运行。同时,也希望多些时间陪陪家人,毕竟这些年亏欠她们的太多了。” 


      当走进该公司液压阀车间,在笔者眼前呈现出一派积极高涨的工作场面,车间职工正忙碌着为用户制造液压阀产品。而数控机床工刘东坡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工作中,他坚持拜师学技,勤奋工作,历练了数控编程及更换刀具一手绝活,多年来,经他编程数值精确率达100%。在笔者看到刘师傅刚干完一液压阀配件工作,急忙走上前去问道:刘师傅你在这岗位干了几年了?“打从2012年工作以来,就在这个岗位。”刘东坡应答说。笔者又提道:进入鼠年,对你个人而言,在新的一年都有哪些心愿呢?“在外工作不能常在父母身边陪伴,是我对父母最大的亏欠,心里总感觉愧疚,我希望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也愿我们的企业越来越好,让职工工作与生活越来越好。”刘东坡向笔者道出的心声。 


      他们的新年愿望不是什么豪言壮语,却质朴的很真实,说出了广大职工发自内心的真实期盼。让我们以更多的发展机遇、更科学的管理举措出台、更好的安全发展环境、更浓厚的人才成长氛围……让新年期待和愿望在公司每个职工心中绽开,共同迎接企业的美好未来。


本网通讯员:王文亮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