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袁 征:实施准军事化管理 打造标准化保卫队伍

煤炭资讯网 2020/1/22 10:58:17    论文、言论
      自2019年在集团公司保卫系统开展准军事化管理深化年活动至今,开滦集团公司保卫系统落实集团公司《准军事化职业行为训练实施纲要》,把准军事化训练作为提高队伍规范化的重要抓手,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打造了一支有素质、有品行、有担当、有作为的过硬团队。
      一是专门制定了《开滦集团保卫系统准军事化管理规范》,提出了“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典型示范、注重长远”的十六字方针,明确了筹划部署、宣传发动、完善实施、巩固提高和总结验收等五个方法步骤,并成立了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准军事化管理工作的统筹计划、工作协调、组织实施和检查指导等工作,同时要求机关各科室和基层保卫部门按照准军事化管理规范的要求,分解细化指标,逐一狠抓落实。
      二是按照《规范》中行为举止、遵守制度、军事训练、值班备勤、突发事件的处置、装备管理、车辆使用、秩序维护、内务设置、安全防卫、纠察检查等内容分解细化指标、统一规范标准,逐一抓落实、抓纠偏。开展以队列、体能、协作为主要内容的军事化训练,训练保卫人员“坐如钟、站如松、行如风”的军人气质,“流汗不流泪、掉皮不掉队”坚强意志,“思想上认识一致、行动上步调一致”的优良作风。对每日对参训人数、着装、训练质量等方面指派专人进行监督并做好记录,保证日常训练的质量与效果,从根本上改变员工上岗前随意、散漫的状态,提升员工职业行为能力。
     三是通盘考虑部门之间的基础和差别,搞好分类指导,实施重点帮建,从骨干入手,以老带新,以点带面,总结经验促进队伍管理的全面提升。同时采用了理论授课、示范讲解、集中训练、逐人训练的模式方式,贴近保卫工作任务实际,不断提升保卫队伍应急处突能力、内部管理能和团结协作能力,达到了提升军事化管理水平的目的。


作者: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民武装部 袁征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