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煤哥”潇洒自驾走起

煤炭资讯网 2020/1/23 14:58:29    人物展示
  “今年俺自驾回老家过年!”中煤新集公司口孜东矿综掘一队技术员王喜博喜气洋洋地说。口孜东矿坐落在阜阳市颍东区杨楼镇,职工的家多在淮南、阜阳,也有一些职工来自外省。
      今年32岁的王喜博老家来自山东省乐陵市,大学毕业后来煤矿工作已经9年了。说起以前回家的经历,他感慨地说:“以前回家一趟,从矿上到阜阳火车站有一百多里地,乘车到了山东乐陵,还要转车,一路上拎着大包小包的,来回辗转坐上各式各样的运输车,感觉是活受罪,很累!”
      经过几年的奋斗和积累,王喜博去年花了13万元购买了一辆上海荣威RX5,在淮南购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把家属和孩子都接到了矿上。他说:“现在煤矿形势好了,工资也高了,每月能收入一万四,小日子甭提多幸福了!”他唯一的心事是这两年忙着工作,过年也没有回家看望父母。“今年无论如何也要回老家过年!”王喜博肯定地说,“俺准备开车先带着老婆孩子到黄山游玩几天,享受一下大自然的美景,然后再走高速回山东。”
      据了解,在80人的掘进一队,有25人自己买了私家车,他们今年全部选择自驾回家过年,用他们的话说,“自家有了车,出行更方便了”。该矿党委书记李海笑着对笔者说:“现在煤矿经营形势较前几年有了很大的改观,职工收入大幅度提高,许多职工买了一二十万元的私家车,现在我们的停车场已经容不下了!”
      这个春节,来自江苏省徐州市的综掘三支部书记郑希红张罗着让徐州老乡们拼他的车一起回家。在煤矿上班25年的郑希红,去年买了一辆奔驰汽车,今年打算开车回家甭提多高兴了。他约好拼车的老乡是矿地测科员工卢伟和安监科员工姜冬山。卢伟兴奋地说:“我没有驾照,也不会开车,这次春节回家就拼老郑的车,坐奔驰返乡过年,这些年也是头一遭!等攒够了钱,我也买辆私家车,以后回家过年就不用拼车了。”


本网通讯员:代宜喜 谢传群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