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多措并举助推完全市场化运作

煤炭资讯网 2020/1/24 11:11:58    局矿快报
  【本网讯】 春节期间,兖矿集团兴隆庄矿“深化岗位层级、深化行为隐患管控、深化班组自主管理能力”进行优化调整,助推完全市场化新运作模式。
       该矿及时召开完全市场经营分析会,认真研究分析去年完全市场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详细制定今年的工作规划。细化各项考核分配制度,完善市场化经营方式,深化工程施工市场运作和结算,优化岗位货币化和班组承包承责经营,真正实现完全市场化精准核算。结合基层单位行为隐患治理工作实际情况,制定了多项隐患专项督查考核制度。加大对行为隐患治理工作的考核力度,持续规范两卡的使用,固化现场作业操作流程。执行好安全监护人制度,履行好安全监护职责。发挥好班组长制止行为隐患作用,积极制止、引导规范职工行为习惯。
       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整治工作,每周深入查找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照周提升计划,每周制定一项提升措施,重点围绕定置管理、巷道成型控制、管线吊挂、积水治理等突出问题,强化内在施工质量,全面养成良好的质量标准化作业习惯。通过三位一体安全评估确认、职工“五五”安全风险评估、班组隐患排查、网络化管理自查自纠等形式,开展现场隐患排查。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开展安全不放心人排查,重点加强对情绪异常、精神不振、经常违章等人员的排查管控,确保人员隐患排查到位。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加强对机电设备日常的使用维护管理,严格执行停送电作业制度,包机维护制度,规范设备操作流程及时消除设备隐患。以自主管理班组为依托,推进自主经营模式,自主用人、自主分配,加强班组完全市场化的日常分析、考核。强化班组、岗位市场主体建设,实施安全生产、质量标准、材料成本消耗与职工工资捆绑考核,充分发挥薪酬分配的杠杆激励作用,切实提高了员工劳动效率,实现挖潜最大化,进一步提升了运行效率、效益,助推完全市场化新运作模式。
       严格落实矿提出的材料节省1千万计划,各单位牢树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材料预算管理,严控各类材料费用支出,严格落实上级材料管理各项措施,加大材料责任处罚和修旧利废力度,杜绝各类材料浪费现象。上井物料填写好随车记录单,上井后专人接车,做好记录并拍照上传,材料回收工作形成闭环管理。积极推进采煤工作面智能化改造。每周召开专项推进会议,制定出详细工作方案,健全各项考核制度,班前对人员进行电液阀操作使用和维护培训,确保每名职工都能熟练掌握电液阀操作和日常维护。干部职工各司其责,认真做好各自所分管的具体工作。充分发挥市场调节机制,加大薪酬分配重点向生产班组、苦累脏险岗位、价值创造关键环节“三个倾斜”,多劳多得的分配机制和有效的绩效激励政策让干部职工的责任心明显得到了增强,工资收到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李丽华)



本网通讯员:李丽华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