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晋煤集团长平公司全盘扫描安全“病毒” 打造“360°安全卫士”

煤炭资讯网 2020/1/24 15:10:34    安全专题
      【本网讯】在决战四季度的安全生产冲刺时期,晋煤集团长平公司通过紧盯重点环节、深化基础工作、转变领导作风,不断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强责任夯根基,全力打响年终安全生产攻坚战。
      突出系统环节 紧盯安全重点
      针对矿井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复杂性,该公司突出管控好重点岗位、重点环节,严把安全生产关键步骤,全面落实好瓦斯治理、水患防治、顶板管理、运输管控、机电管理等重点监管环节,并且严格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结合井下安全生产的实际情况确保各项生产措施、防治措施、现行的管理制度、管理标准及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该公司还根据每月安全生产的实际情况,组织生产、机电、通风、地测等业务部室对系统工作进行安全技术会诊与动态达标检查,对所查找本系统存在的重大隐患,第一时间组织各相关专业部室进行研讨,共同确定工程内容、施工方案及施工工期,形成会议纪要,保证安全生产顺利运行。
      深化基础工作 筑牢安全源头
      在加大对生产系统管控的同时,该公司坚持狠抓安全基础工作不放松。针对近期发生的煤矿安全生产事故,该公司重点抓好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操作技能培训,组织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进行深刻反思,进一步加强区队自主安全管理,积极开展隐患自查工作,认真查找生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防范事故发生。同时,我公司要求各基层单位把“易发事故”的预防措施写入规程,专业部室严把规程会审关,严禁“串审”现象。此外,我公司将紧扣现场实际,利用员工培训日、班前会等多种形式,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对岗位“应知、应会”知识的进行深入学习,提高员工操作技能,切实引导职工思想从“要我安全”转化为“我要安全”。
      转变领导作风 强化勇于担当
      该公司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将转作风、抓落实、做表率融入到安全生产各环节中,强化领导干部带班、跟班制度的落实,严格干部入井、出井时间登记制度。同时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检查、重实效”的总要求,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在重点工程、采掘作业头面遭遇特殊地质条件等非正常组织生产时,主动深入现场,切实履行职责,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现场,坚决堵塞安全管理漏洞。此外,该公司还充分发挥各安全小分队的井下监管职能,除了固定的总经理安全小分队活动外,还重点加强零点班、周六、周日的巡查,对井下进行动态式、全覆盖隐患排查,始终保持安全管理的高压态势,力争四季度安全生产零事故,为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马琴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