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下石节人:不一样的年货 一样的团圆

煤炭资讯网 2020/1/24 17:34:39    通讯特写

      农历庚子年新春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煤矿十里矿区处处张灯结彩喜迎新春。忙碌了一年的下石节人也在工作生活之余,开始花心思着手办起年货,一件件从集市、超市、网上精心采购的新装、吃食和健康礼盒汇聚到每家每户,年年不一样的喜庆年货,带来的都是一样的幸福团圆。
      该矿党政时刻将职工家属的大事小情放在心上,临近新春佳节,早早就备下了装有汉阴土特产和猪肉、鸡蛋等年货的“新春礼包”发放到了每名职工手中。每逢新春,矿领导都会抽出时间,深入矿区各单位驻地走访慰问,送去心意满满的新春节礼,勉励大家照顾好工作和生活,为矿井安全发展再立新功。该矿党政领导还积极深入到“结对帮扶”的困难党员、职工家中“走亲访友”,详细了解困难党员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年货和慰问金,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大家的心坎上。
      腊月二十三糖瓜儿粘;二十四扫房日;二十五糊窗户;二十六炖大肉……今年66岁的退休职工老刘早早就和妻子开始忙活着准备年货。除了“肉米油糖衣”这年年必备的“老五样”,今年他们的年货单上还多了海鲜、火腿、坚果、保健品、巧克力这“新五样”,因为这些都是孙子孙女们爱吃并喜欢的。
      他说:“现在咱退休职工的工资年年涨,日子越来越好,家附近的超市和集市上天南海北的特产要啥有啥,只要喜欢,统统都能买了送到家里,特别方便。儿女们早早就给我们买了衣服、保健品,还有陕北的特产大枣、小米、新鲜的草莓、火龙果、哈密瓜送回来,家里都好,啥都不用他们操心。”
      他和老伴儿每天就盼着孩子们早点回来,尝尝家里的年糕、饺子和家常菜,让孩子们吃的暖心暖胃,一起团团圆圆过个年。两位老人还给孙辈们准备好了厚厚的大红包,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的长大。
      杨蓬勃是下石节煤矿环保办的一名电工,儿子三年前从矿院毕业后,应聘到了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的高家梁煤矿,成为了这座现代化矿井的一名年轻建设者。虽然儿子远在千里之外,女儿在铜川市周边县区的学校支教,可他们彼此的心却贴的很近很近。
      年前,儿子给他和妻子买的衣服早早就邮寄了回来,还有一大包牛肉干、奶酪条等内蒙古特产。
      腊月二十六矿区雪后初晴,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矿区的集市上人头攒动,吆喝叫卖声响成一片,南来北往的年货琳琅满目,许多职工家属都伫立在摊位前,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年货、孩子的新衣,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期盼团圆的甜甜笑意。
      一大早,杨蓬勃和妻子就忙着在集市上置办起年货,他们觉得这里不仅热闹,而且东西又多又新鲜,两个人精挑细选,将孩子们爱吃的鸡鸭鱼肉、新鲜水果、时令蔬菜、核桃板栗和大大的福字、春联等年货一样样带回家,这些代表的不仅是阖家团圆的情怀和味道,还有对儿女浓浓的牵挂和疼爱。
      琳琅满目的年货,不仅仅是一家人欢聚一堂辞旧迎新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成为了下石节人团圆幸福新开始的重要见证,大家都将在喜庆新春的欢乐中,开启2020年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本网记者:艾小莉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