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龙煤集团七台河公司召开二月份生产经营计划会议

煤炭资讯网 2020/1/24 17:36:41    通讯特写
   
      【本网讯】1月21日,龙煤集团七台河公司召开二月份生产经营计划会议,总结一月份煤炭生产和经营工作,安排部署二月份煤炭生产和经营工作任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长山,总经理刘金奇等公司领导出席会议。 
      张长山指出,在元旦之后春节之前召开的公司生产经营计划会议,起到了分析解决问题、科学合理配置资源、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的作用,要继续保持研究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工作认真态度和能力,推进工作落实,提升工作质量。
      就下一步工作,张长山要求,一是必须刚性兑现生产指标。企业就要盈利,我们就要锁定目标多算成本效益账,收入支出账,产出收益账,让我们的目标、计划指标经得起推敲,绝不能忙忙碌碌一整天,稀松平常混日子。二是必须全面加强重点队全面对标管理,公司下一步将研究出台政策,旨在进一步释放重点队效能,同时对重点队管理不善,安全、生产、经营部达标的也将予以处罚。三是必须加强现场管理,认真分析制约生产、经营等方面工作的深层次问题,找出问题成因,拿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四是生产准备必须到位。对于掘进喷浆、管线使用、设备选型等具体工作,要做到严肃、认真、细致、系统,坚决杜绝以次充好,虚报冒领,跑冒滴漏现象发生,切切实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对发现的类似问题,要认真追责,严肃处理。五是必须细算账、算细账。俗话说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才受穷。当前制约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还有很多,越是这样越要全方位挖潜创效,堵塞管理漏洞,从各个环节倒逼、落实生产和经营指标,人人懂经营、善管理,齐心合力干好工作,推动企业发展。六是必须持续推进技术经济一体化。坚定不移地加快技术指导、技术服务、技术创效步伐和力度,特别在工程验收上必须负起责任,将纪律、规定、制度看在眼里,记在心中,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七是必须推进循环经济发展,延伸产业链条,做到吃干榨净,提高产品附加值。八是必须毫不动摇的落实“一岗双责”,严肃纪律,转变作风,谁碰触制度的高压线谁就要收到严厉的处罚。各级干部决不能在“舒适区”混日子,必须肩负使命,想事干事干成事。
张长山强调,新春佳节将近,干部职工思想容易出现松懈的现象,决不能忙中出错、忙中应付,要认真做好停开工、地面安全、食品安全工作等工作,确保矿区和谐稳定,欢欢喜喜过大年。
      刘金奇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谋划好二月份安全生产工作,做最充分准备,以压力为动力,真干真管,负责担当,努力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指标和财务指标。企业增效、职工增收,是今后的工作目标,生产指标和财务指标都要按照目标计划来组织生产,才能实现年初的目标。公司煤矿主体是出煤,同时多元发展,要努力做好深加工产业链条,提高产业附加值,把产业链条做大。买煤加工、配煤、焦炭、发电、建筑等各方面工作的收入成本、支出都要做到收入大于支出,抓实“换思想、算细账、抓管理”工作要求,要敢想敢做,艰苦付出,采取有效措施,要对单位负责,对单位广大干部职工负责,奔着过好日子努力。充填开采工艺和自动化采煤工作面要管理越来越严,效果越来越好。各单位要合理控制成本,减少不必要支出,生产管控过程潜力巨大,问题就是潜力,深入挖掘问题,举一反三,做到效益最大化。各个选煤厂要严格完成买煤指标,电厂废料通过填充等工艺变成效益。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敢想、有想法,一定要狠抓主力工作面、主力煤层,特别是采掘重点队组建设,通过认真规划,超前抓好基础工作,灾害治理到位,全力释放安全产能。发挥专业化重点队组龙头作用,导向作用,确保产能提升,重点队组建设要在各个方面都要上重点,以好干部、好员工、好设计规划、好采场条件、好装备、好政策,超前灾害治理,全方位提供后勤保障,让重点队组真正发挥作用。要认真落实春节停开工措施,不论地面井下都要严格安排,所有井下生产工作地点停工最后一个班和开工第一个班要有干部现场指导安全生产,保证正常生产秩序,每个工作岗位都要安排到位,确保安全停开工、顺利开工。
      七台河矿业公司副总经理魏传忠主持会议。公司分管各系统领导分别对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公司生产技术部、机电装备部、财务部、选煤技术部下达了各矿、厂二月份生产和经营计划。
      新建矿、新兴矿、龙湖矿、新立矿、新强矿、新铁矿、建设矿、新富矿、胜利矿、向阳矿分别汇报了一月份生产指标预计完成、二月份生产指标计划安排、各项指标完成、生产接续和工作面搬家及重点采掘队工作、二月份安全管理重点工作和大型检修项目、生产所需的设备、配件、材料等情况。


本网记者:冯雷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