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艳:年的期待

煤炭资讯网 2020/1/24 19:51:50    散文荟萃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日月交替、四季轮回。再见2019,你好2020。
      转眼2019年即将离我们而去,2020年正在向我们招手,时刻准备着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日子过得飞快,转眼,我们迎来了2020年新春佳节。过去的一年哭过、笑过、跌倒过,但最终我们一起挺过。
      新的一年,我们依旧制定目标,期待梦想成真。
      在喜庆的春节里,人们的对新年的美好期待往往大于过年的本身。我们在日历里数算着日子,着急的等待着、精心的准备着、衷心的期盼着、快乐的忙碌着。大扫除、备年货、下油锅,家家忙的不亦乐乎,等到一切准备妥当,然后个个翘首以盼,等待着假期、等待着团聚、等待着你的怀抱。
      走在嘈杂的市场,看着斑斓的灯火,坐在丰盛的桌旁,冲击着我们的耳目,激发着我们的味蕾,也好想在告诉着我们,春节,真的到了。
      年三十一大早,刚踏出家门,就看到人们在贴春联,接着鞭炮声此起彼伏,市场上商店、水果摊、炮竹摊集中在矿区的中心地段,来来往往的人群依旧大包小包的采购着,不知是家里要招待多少兄弟姐妹,还是准备脱掉作衣开怀畅饮。热情好客的矿工兄弟,走在路上,拉着家常,道一声:“年过得好!”
      过大年,穿新衣,旧貌换新颜。记得小时候过年最开心的除了收压岁钱就是穿新衣服了,曾几何时还在为大年三十穿还是大年初一穿的问题而纠结,不停地询问着母亲,前一晚把新衣服叠得整整齐齐放在枕边,第二天早早就醒了,迫不及待的穿上新衣服。现在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不论大人孩子天天穿的都是新衣服,那个补丁摞补丁、大的穿完小的穿、谁要出门给谁穿的年代恍如隔世,一去不复返,但人们依旧会提早的准备过年的新衣,好像这是一种传统,亦或是过年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
      新春佳节从团圆饭开始。在家人的期待中,人们陆陆续续回到家中,一桌桌饕餮盛宴,在推杯换盏中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新年的美好期盼。酒足饭饱之后,一大家子围坐在电视机旁,守候着春晚的亮相,剥着坚果,吃着水果,亦或是关系好的兄弟朋友,聚在一起打牌、放炮,将一年来紧张忙碌的担子完全卸掉,好好放松放松。而那些没能团聚的人儿,也在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打开手机向远方的亲人打个电话、发条信息,或者拨通视频电话,道一声:“新年快乐!”一起守岁,相互送上新春的祝福。
      大年初一过后,家家大包小包的开启走亲访友的拜年热潮,继续上演着聚餐大戏,许久不见的母女、姐妹,凑到一起窃窃私语的说着体己话,孩子们负责游戏、领压岁钱,男人们豪爽的畅谈着,唯一不变的是那一张张喜庆的笑脸。
      千里搭长棚没有不散的宴席。亲人、朋友、同学一天天、一场场的聚着、笑着、闹着,可再好的戏也终有散场的时候。
      短暂的相聚之后,继续收拾好自己的行囊、调整好自自己的状态,朝着新一年的美好期待继续努力奋斗!



作者:陕煤铜川矿业下石节煤矿 王艳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