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赵固一矿召开二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

煤炭资讯网 2020/1/24 20:52:19    厂商在线
    【本报讯】 2020年1月20日,河南能源焦煤集团赵固一矿二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在该矿职工礼堂隆重举行。来自该矿各条战线上的职工代表和工会会员代表带着全体干部职工的重托和对企业的希望,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该矿领导赵社会、席晓辉、韩利明、麦晓文、于洪、李小磊、吴云峰、庞佳、黄玉东、郭俊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职工代表和工会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矿长赵社会向大会作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赵固一矿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科学分析了企业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20年我矿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报告指出2020年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两级公司职代会的重要精神,以安全质量提升、技术路线固化、规章制度完善、干部作风建设、幸福指数巩固等工作为抓手,全力推进安全稳定、采掘合理、效益提升等重点任务,做精做细、做优做强,全面实现“平安赵一、高效赵一、规范赵一、实干赵一、温暖赵一”的新目标,推进矿井高质量发展,以安全高效的优秀业绩,重返集团公司安全高效矿井第一方阵,为焦煤公司实现“五转四建”目标,为河南能源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围绕2020年工作目标,赵社会要求:一是提升安全发展质量,打造长治久安的平安赵一。持续保持安全定力,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夯实双控体系,确保安全防控到位,深化两项机制,严格动态长效管理,实施精细提升,保持动态达标水平,狠抓环保治理,营造绿色生态矿区。二是固化生产技术路线,打造行稳致远的高效赵一。持续严细生产组织,统筹采掘快稳接替,强化项目实施,推进放顶煤工艺落地,夯实质量基础,固化支护技术路线,加大研发力度,实现关键技术突破,破解发展瓶颈,提升水害治理效率,加快升级步伐,推进智慧矿山建设。三是建章立制强化运行,打造市场导向的规范赵一。持续强化市场导向,激活内部经营活力,力推三办联动,强化经营风险管控,倡导质量致胜,持续提高经济效益,坚持多措并举,全力以赴降低成本。四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打造团结务实的实干赵一。持续突出责任导向,精细标准强化执行,突出舆论导向,发挥标杆引领作用,突出组织导向,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突出薪酬导向,建立双效竞标机制。五是凝聚全员智慧力量,打造和谐幸福的温暖赵一。持续激发全员斗志,勇于担当体现价值,畅通诉求渠道,深入开展“双心”服务,开展暖心工程,打造和谐温暖矿区。
     党委书记席晓辉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用党建高质量全面保障建设安全高效温暖新赵一》的重要讲话。席晓辉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赵固一矿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赵固一矿发展高质量。


    席晓辉指出:一是党的建设高质量要体现在把关定向上。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的管理,深入一线挖掘先进人物和事迹、挖掘创新点,讲好赵一故事、传播赵一好声音、传播正能量。二是党的建设高质量要彰显在奋力作为上。改进党建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推动党建创新工作向深度拓展,向更高层次迈进,向更大范围辐射,激发党建工作内在动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党的建设高质量要着眼在选人用人上。要为“开拓型”优秀干部搭舞台,要为“专业型”优秀人才建平台,要为“勤奋型”职工队伍筑擂台。四是党的建设高质量要聚焦在营造环境上。要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五是党的建设高质量要着力在锤炼作风上。强化责任担当。紧抓快办“提速”、攻坚克难“提劲”、一抓到底“提效”。强化精准考核。切实改进考核方式,有效运用考核结果,更好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强化问责问效。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干部在其位谋其政、守其职尽其责。必须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四不为”专项治理保落实。六是党的建设高质量要落脚在凝聚合力上。小康路上不能落下一名职工,要把经营搞上去,把工作环境搞上去,让职工收入再提高,让职工在矿井这个大家庭中感到温暖、感到自豪,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指数。 
      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韩利明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提出了2020年赵固一矿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一是持续强化工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二是持续强化素质提升,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精神。三是持续强化自主保安,充分发挥群监、协管作用。四是持续强化民主管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五是持续强化困难帮扶,充分发挥工会保障能力。六是持续强化工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服务职能。
      副矿长于洪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聚合力。二要精心部署抓落实。三要明确任务求实效。
     会议讨论审议通过了赵固一矿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安全环保工作报告、2019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提案情况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和议案的决议,签订赵固一矿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议,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本网通讯员:王代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