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 伟:2016年的那一场雪

煤炭资讯网 2020/1/26 11:46:48    散文荟萃
    报社的副刊编辑征集雪景的图片。我回复能晚几天不?“霸王级”寒潮要来了,希望重庆能下雪,至少山上的井站能拍到雪景。
     1月23日,重庆下雪了,时隔20年,重庆主城都能看到飞舞的雪花,太稀奇了!QQ、微信、微博热闹非凡。单位的QQ群也是不停闪动,在井站值班的同事纷纷上传雪景图片,大家共同分享赏雪的喜悦。
     “太美了!”同事们在QQ群里开心地讨论着。下雪了,给平静的值班生活带来了活跃的话题。你看:兴隆站的全景图片好漂亮,远山,近景,管线上,阀门上铺满了厚厚的雪,如同一副水墨画。在城区中心的两路站,井站四周的树如同诗人描绘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中的井站银装素裹,可遇不可求,让人眼前一亮。
     一张手提水壶冲管线的图片传上来,那是旱土站的同事在对导压管线进行升温解堵,为了确保用户平稳供气,值班的同事要时刻监控管线情况。管线也怕冷,同事们口头上说的“冰堵”就是在冬季节流阀后端更容易结成一层冰,特别是调压阀导压管处冰堵,易造成调压失灵,从而产生冰堵现象,导致天然气输送不出去。解除冰堵,在冬季值班是必须面对的。
      欣赏着不同的雪景图片,我时不时地看一看手机生产短信,没有收到应急抢险之类的突发信息。打电话咨询生产调度室,值班的同事兴奋地告诉我,寒潮期间安全生产哟。
     真好!在安全生产的同时,我们有幸欣赏雪景。

作者: 重庆气矿江北天然气运销部 李 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