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处置演练

煤炭资讯网 2020/1/26 12:57:59    要闻

      【本网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为全面提升应对各类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并于1月24日上午,根据方案组织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由该院感控科科长江承琼任总指挥,该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专家、预防保健科、门急诊、检验科、放射科、驾驶班等工作人员参与了演练。 


       模拟演练从该院门诊大厅预检分诊处接诊1名不明原因发热“病人”开始,疫情发生后,该院立即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演练过程中,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专家、预防保健科、门急诊、检验科、放射科、驾驶班等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现场配合熟练。
       一是预检分诊对就诊者进行筛检,根据患者情况做好相应防控措施,同时对流行病学进行简单的调查。
       二是实行首诊负责制,立即对患者进行相关检查及留观,提供现场救援与医疗救护。
       三是用专用车转运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由已经接触过病员的医护人员转至传染病区隔离治疗。
       四是对相关环境物表、空气及诊疗用品进行严密消毒、医疗废物规范处置。
       演练结束后,江承琼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总结和点评,对此次演练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演练过程中容易忽略的细节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强调。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认识,验证了该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了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接诊、消毒隔离、疫情报告、转运及个人防护等环节的应急处置能力及自我防护意识。


本网通讯员:单诏敏 江承琼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