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铁运公司紧锣密鼓紧抓节前隐患排查

煤炭资讯网 2020/1/27 10:38:37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为确保春节期间的运输生产工作有序推进,连日来,蒲白铁运公司宝麟、益阳、罕井三个项目部全面展开设备设施、作业现场等隐患大排查,彻底消除设备病害和现场习惯性违章现象,抓好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为全年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该公司各项目部结合生产实际将节前安全大排查工作分为自查整治、集中排查、总结验收三个阶段,对各类设备设施、安全装置、作业环境、作业秩序、劳动防护、应急器材等做全面细致的检查,认真调查分析设备现状,切实消除隐患,降低设备故障率。
  
   
     加强作业现场跟班检查,重点对现场重点区域、重点岗位盯防,以及联防联控、工属具使用等方面进行检查,规范职工作业行为。同时严格杜绝“三违”的现象发生,确保人身、设备安全。同时按照“三懂”“四会”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设备操作规程及生产工艺流程规范操作。进一步加强通信、信号、电力专业设备的维修质量管理,在全面做好设备技术状况普查的基础上,各专业对所辖设备各部件进行全面检查保养和电气特性测试,确保各项参数达标。与此同时各项目部对全线各站信号机显示距离进行测试调整、室外箱盒盖板进行线缆整理。强化设备基础管理工作,规范和加强设备台帐、运行记录、维修记录管理,提高管理水平,确保检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加强设备现场管理。该公司各项目部结合现场安全检查活动,实施全过程、全方位管控,杜绝各类隐患和险情。针对冬季线路特点强化冬季线路维护保养。加强对站场箱式变电站及室内配电箱的检查。在重点落实设备检修项目的同时,认真对照设备完好标准,对所属的各机械室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保养,做到维修质量标准化,努力提高设备的保障能力,确保春节期间线路设备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本网通讯员:王婉妮 杨龙飞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