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卢师傅的大年三十

煤炭资讯网 2020/1/27 20:49:03    人物展示
      新春佳节,是大多数人合家团聚,欢聚休闲之时,但在河南能源义煤公司耿村煤矿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选择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业精神。后勤中心职工食堂维修电工卢志山就是其中的一位。
     大年三十凌晨四点,正在睡梦中卢志山被电话铃声惊醒,手机每天24小时开机一直是他的习惯,他快速接通了电话。
    “食堂四号窗口供电跳闸,无法正常供电……”
    “好的,我马上到……”
    断电就意味着早餐无法按时供应,将会直接影响八点班职工的班中餐。卢师傅一边想一边快速穿好衣服大步就往外走。到达食堂,他搓搓冻得有些麻木的手指,快速寻找故障点,仅用10分钟就排除了故障。
    回家合衣躺床上的卢师傅刚睡着,又被电话铃声惊醒,拿起电话:6:30分。“卢师傅,你赶紧上来,洗碗机又‘罢工’了,我们找不到‘病因’呀!”电话里,食堂电工小董无奈地说着。八点前正是用餐高峰,人工洗碗速度太慢,这可不能耽误。当赶到食堂的卢师傅仔细检查后,发现是给水泵有问题,这个得让专业人员维修。他让小董帮忙拆掉水泵,由于水泵大,卢师傅又回家骑来自己的三轮摩托,拉着水泵就直奔渑池县城。可偌大一个渑池县城,因为是大年三十,他跑了几个维修点都已经停止营业,好不容易联系上一个熟人,人家也回老家了,经再三请求,人家答应下午来维修。为给维修节省时间,卢师傅先回矿自己拆开水泵,将水泵内部用吹风机烘干,这时已经中午12点了,没吃早饭的他,他才感觉自己确实饿了。疲惫不堪的卢师傅刚到家,外套都没脱,电话又响了,7号窗口出现断电。他对着爱人抱歉地笑了笑,又准备出门,爱人追上他,塞给他一个热馒头。再回到家,已经快2点钟了,他匆匆吃好饭,电话联系维修师傅,得知人家已经回来了,又急忙骑车拉上已经烘干的水泵去往渑池。协助师傅拆掉油封、轴承,帮忙更换维修……下午6点,他拉着维修好的水泵回矿安装,一个小时后,看着正常运转的洗碗机,卢师傅开心地笑了。
    卢志山的大年三十在忙碌中过去了,但他知道,决不能掉以轻心,作为一名维修电工,大年初一他还得严阵以待……


本网记者:李艳丽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