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贾翠:无题

煤炭资讯网 2020/1/27 21:49:06    散文荟萃
      清晨,朋友对我说,现在读文章,无需看作者,从文字中就知道是不是出自我的手笔,他说,总觉我的文章有点淡淡的忧郁和伤感,我的些许文字,也总会触碰他的内心深处……也许吧,写作时间长了,竟形成了自己独有的风格。其实,我骨子里是一个快乐的女孩,只是因为经历的多了,难免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将自己在孤单与寂寞中流放,文字也随之伤感起来。不是我写不出快乐的文章,而是,许久前的快乐,似乎离我越来越远,寻不到一丝丝踪迹……
      偶尔,身边也会出现那么几个让我或心动或感动或快乐的人,只是,那种快乐,总是那么短暂,几天,几个月,半年,拟或是一年就早早夭折。其实,谁人不向往天长地久,谁人不渴盼地老天荒依旧不离不弃,只是,世间之事总有它的定数,是你的,不会走,不是你的,强留也终会遗憾。所以,我懂得了,快乐总归还是自己给,别人给的,迟早有一天还会拿走,那时,你会说,情愿从来没有给过,因为离别的痛苦总是大过快乐上万倍。所以,我告诉自己,如果你追求的是水源,那么沙漠绝不是你的方向;如果你想拥有的是星光,那么黑夜中的孤独你必须承受……
      人生总在演绎着太多的关于,世界旋转,四季轮回,落叶飘过一季又一季,我知道,时间不曾为谁停留过,虽如此,我还是抑制不住那泛滥的情怀,继续用文字书写着自己的多愁善感,那文字瘦弱无骨,透着一丝凄凉;那微笑僵硬枯燥,有着一丝悲伤。于是,总想触碰那些明媚阳光,让快乐在指尖绽放……
      人总是在最初相遇时感到美好,因为陌生,因为不了解,所以想靠近,熟不知,越靠近,才会越伤害。就像冬天挤在一起相互取暖的刺猬一样,温暖了身体,却也承受了锥心的刺痛。其实,人与人,最怕看懂后的转身,理由很简单,不想再交织苍白的故事;心与心,最怕深知后的冷漠,原因也简单,不想再用热烈来燎那不起的火焰。不是故事不精彩,而是人家好奇过后懂了就索然无味;不是深知不惜,那是懂得太多让人不觉有兴趣。
      其实,我们每一天遇到的人都不同,昨天的他,也不是今天的他,就像昨天的你,也不是今天的你一样,昨天遇到的父母,同事,朋友,都不是今天的同一个人,因为,他们的心变了,他们的思想变了,他们昨天想的和今天想的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有人说,悲剧就是把最美好的东西摧毁给你看。
      这滚滚红尘,有多少美好都只是昙花一现。有多少人的幸福梦短暂得就像漂浮的泡泡,在它慢慢升腾的那一刻,你全神贯注地看着它,充满了美好期许。然而,它却毫无预兆的突然被摧毁,在它炸裂的一瞬,仿佛把海市蜃楼的虚无展示给你看,你的美梦也瞬间碎了一地,后来在每一个孤单、彷徨、失落的脚步里,都会想起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见”而万千感慨。那时他深情款款,她笑颜如花,那是幸福的模样,也是烟花般的绚烂和短暂。
      忘不了你带我去抓娃娃时的兴奋与开心,忘不了你带我去看电影时的陪伴与呵护,忘不了你带我去吃美食时的体贴与照顾,更忘不了你生气时问我还能不能愉快的路过小树林了……其实,不是忘不了抓过的每一个娃娃,不是忘不了看过的每一场电影,也不是忘不了吃过的每一顿美味,更不是忘不了我们一起走过的每一个地方,而是你的用心,你的执着,你的呵护,你的陪伴,你的调侃,你的一颦一笑,你的一步一停,你的所有的所有,都像是雕刻家的作品一样,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心里。
      当我们叹息着那是“我们再也回不去”的故事,其实之所以叫故事,因为它都是以温馨浪漫开场,让人无限憧憬,当我们一步一步走向满心欢喜的世界,到最后才发现不过是空欢喜一场。故事的结局不是平淡,而是梦幻般消失,还原现实给你看。它的残忍在于摧残美好后让你真真切切地看到现实的丑陋,让你一下子由美好的空中楼阁跌落到黑暗的深渊。
      这跌宕起伏的是故事,更是人生。在你心里也成了一个让人欲说还休的故事。
      走过山重水复,经过匆匆那年,终于明白,人生是花开的惊艳,也是花谢的落寞与黯淡,只怀念那初见的美好。怀念着过去,不辜负每一个风尘起落的日子,在一低头,一回首里,看见曾经的美好,想到百合花开的春天,想到那陌上花开,只等你来的最初,想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两情相悦,深情款款,感动着自己。
      其实,我们的一生,有多少缘分是你看见他从人群中走来,后来你看见他消失在人海。有多少说好一生一世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就只剩下那念念不忘的初见。
      可是,这世间,有些人遇见注定无法相忘于江湖。忘得了那沧海水,忘得了巫山云;忘不了你的笑,忘不了你的好,“我见过万千人,像你的眉,像你的眼,却都不是你的脸”。
      再温暖的阳光也散不尽大街上的冷清,再美丽的桃花也会在春风中陨落,再坚强的客船也会寻找可以停靠的港湾。人生只有一个终点,每一段历程都是一个短短的驿站,因为一个关爱的眼神,温暖了整个冬天的寒冷。无论如何,我的内心是充满了疲惫的,归属两个字定格了所有的漂泊,期待一次春暖花开,期待一次没有风景的旅行,期待一次不再错过的邂逅……

作者:陕西春林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贾翠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