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牛勉:养儿方知父母恩

煤炭资讯网 2020/1/27 21:57:08    散文荟萃
      一大早,娃她奶奶一脸焦急地叫醒我们,说娃昨晚上不舒服,好像是嗓子疼,老是哭着叫奶奶,让我们赶紧开车带娃去医院检查一下。我的心一下子就揪紧了,晚上老是哭着叫奶奶,娃得多难受啊。简单收拾了一下,拿上医保卡,我们便迅速带着娃去了医院。
      以前怀孕的时候,总觉得医院妇产科应该是各科室人最多的了,有了孩子才知道,儿科才是医院里人流量最多的科室,一个孩子生病,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齐上阵的不在少数。好不容易等到我们,给娃验血扎手指时,我的心再次揪紧,恨不得细细的针头扎得是我的手指,而不是那根粉粉嫩嫩、倔强的不愿伸直的小手指头……
      半小时后拿到了结果,我一看,血项有点高,拿给大夫后,得出了“上呼吸道感染引起扁桃体发炎”的诊断,好在没有发烧,开了药,一颗心也算是稍微往肚里掉了一点。回家路上,娃躺在我怀里睡着了,嘟着粉嫩的小嘴,长长的睫毛上还挂着验血时哭闹的泪痕,随着呼吸一颤一颤,不由得让人心疼的不行。娃生病,最焦心的就是妈妈了吧,还记得小时候我也生过一场病,那时候医疗条件不发达,还是我上一年级时,得了肺炎,天天晚上咳得不能睡觉,哭着喊妈妈。妈妈就抱着我,轻轻给我拍脊背,一边拍一边唱歌安抚我,就这样熬过一晚上,白天还要给我熬中药,小孩子哪能乖乖喝苦苦的汤药?又是一场她追我跑、哭闹着才能勉强喝下中药的场景。可能是因为没有好好喝药吧,病拖了一个月也没见好转,反而更严重了。我不得不休学一年在家养病,中间断断续续的喝药,最后始终是去县城的医院里打了一个月吊瓶才慢慢好转。这些事我只有一点点记忆,主要是姐姐告诉我的,她还说,那时候没有摩托车,都是爸爸骑自行车载着妈妈,妈妈又抱着我,每天下午去县医院打吊瓶,晚上再骑车回来。农忙时爸妈白天去地里干活,下午载我去看病,有时候活干不出来了,半夜出去继续干,一天只能睡3、4个小时。看了将近一年的病,一年地里的收成也就刚够我看病的钱。即使是那样辛苦的日子,记忆里却没有一丝爸妈愁苦的印象。在地里干活时爸爸总是喜欢扬着嗓子唱歌,好像这样可以解乏,妈妈总是笑盈盈地说他唱的难听,一边说着笑着,坡上望也望不到头的庄稼地好像也变得亲切起来……
      回忆间,车子已经到了小区楼下。娃她奶奶一脸焦急的等在楼门口,一下车就问我们娃的情况,听说不太严重后,老太太眉间紧锁的“川”字也消去了,轻轻叹了一口气说:“不严重就好,喝了药娃晚上就不遭罪了。”我心里一暖,娃她奶奶性格强势,跟我们住在一起后有时也有些小摩擦,但说起照顾娃,家里再没有比她更用心的了,娃生病,她才是最担心的那个人。养儿方知父母恩,你永远都不会知道,父母有多么爱你,直到你也成为父母的那一天……

作者: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牛勉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