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崔侠:司机老樊

煤炭资讯网 2020/1/27 21:58:46    散文荟萃
      司机老樊五十来岁,高高的个子,脸上总是挂着微笑。说起老樊,其实我和他并不熟悉,也是只知道他姓樊,具体叫啥也从来没问过。之所以要说他是因为坐通勤车时,他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各自的生活环境和生活状态都有了更高的要求,公司也是为职工分忧解难,想职工所想,大力改善职工的衣食住行,先后在韩城给职工盖上了福利房,大批的职工都搬了新家住上了新房子。解决了职工住房问题,紧接着又考虑到职工上下班乘车难的问题,想尽一切办法和韩城运输公司协商解决职工乘车问题。公司的这一举措获得了一片好评。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认识司机老樊的,由于刚开始通车一切都还没有步入正轨,没有具体的时间正常乘车,乘车时显的杂乱无章,没有什么次序,有一天下白班,大家坐上车就七嘴八舌的说了起来,樊师很热心的说我这里有一张给司机打印的时间表,你们都用手机照上以后坐车也方便。我们急忙照了,心想这个师傅真不错。记得还有一次下中班,刮了一天的大风,我们在华龙耐材站牌等车,那里刚好是个风口,带哨的狂风卷着沙石打在我们身上脸上,我们个个卷曲着身子努力的站立着。十二点的车过来了满员,十二点零五的满员,看着一辆辆车过去都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们也从希望变成了失望,不知道要在这狂风中站多久,正想着一辆车停了下来,人们好像见到了救命稻草一样往上挤,男的大部分都上去了,剩下三四个女的,我带着失望的眼神看着,这时候司机老樊说要不你们先上来吧,外面风太大,你们先站一会半路有下的。我们几个就赶紧上了车,都说这个司机心真好!
      因为刚通车好多问题都涌现出来了,司乘关系有时不好处理经常闹矛盾。比如有人在车上大声喧哗吃早点,还有司机到站不停车等问题。可是到了老樊这里好像都迎刃而解了,他总是一副憨笑的模样,见到来坐车也总要问一句“下班了”,我们也礼貌地回一句“樊师”。就在这看似平常简单的一问一答中建立了一份信任一份温暖。勤快的老樊每次都把车厢打扫的干干净净,夏天他早早就把空调打开,让辛苦一天的我们感受到夏日的凉爽,冬天他又提前把暖风开启等待着我们下班。坐老樊的车永远都是那么温馨舒服。每次当我们说老樊真不错的时候,他也总是笑呵呵的说,这都是他应该做的。
      好久没见樊师了,前几天又坐了他的车,还是那张熟悉的笑脸,还是那个温馨干净的车厢,还是那句温暖的问候,心里暖暖的。


作者: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崔侠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