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险情就是责任

煤炭资讯网 2020/1/28 12:03:14    人物展示
  “爆竹声声除旧岁,春风送暖入屠苏。”这几年,城市已经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但在中国广大的农村,人们依然喜欢用这种传统的方式来欢度佳节。
  1月24日,大年三十,吃过年夜饭,零星的鞭炮声不时响起。
  过年了,鞭炮声声,持续入耳,人们沉浸在节日的喜悦氛围里。
  19:40分,“叮铃铃”急促的电话铃响起,有村民反映,重庆市江津珞璜和平社区丹池村,天然气管线泄漏燃烧。得此消息,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气矿永川作业区同福4井中心站站长张昌中,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安排综合班向荣华、汪洪琼和白雪儿值守值班室,密切监控生产数据,联系作业区调度室。
  另外组织井口班李冰、邓文平、蒲远慧三名员工,携带灭火器、空气呼吸器、硫化氢检测仪等赶赴现场。
  20:10分,抢险小组抵达事发现场。经仔细排查,确认是同福4井中心站用户江津天然气公司支线发生破裂漏气,由于村民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燃烧。张站长马上安排井口班拉起警戒线,协助随后赶来的江津天然气公司截断气源。
  此刻,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
  “管子都着火了,怎么煮饭哦?”“大过年的,得不得停气哦?”现场怨声载道。
  “大家放心,我们将协助江津天然气公司抢险维修,尽快恢复供气,不影响你们煮香肠,炖嘎嘎!”张站长一边安抚村民情绪,一边借机对村民进行天然气管道保护和安全知识宣传。
  21:20分,经过1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抢险维修,排除了险情,恢复了供气。
  “春晚都过了一半。”参加抢险的员工遗憾说着。
  “错过了春晚,明天可再看;错过了安全,就要酿成大祸。”站长安慰着抢险人员。
回站的路上,车窗掠过。远处,万家灯火,人们围坐在一起,分享着一年的收获和喜悦,岁月静好,祝福明天。
  除夕夜,团圆夜。石油人,勇当担。
  同福4井中心站下起了雨,雨点打在脸上,顿感丝丝暖意。“世间美好,人间值得。”


本网通讯员:蒲远慧 李传富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