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翟镇煤矿构筑群防群治疫情防控网

煤炭资讯网 2020/1/29 17:44:13    经验交流
    【本网讯】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翟镇煤矿针对疫情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成立健全专项工作小组,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广泛发动群众,劲往一处使,筑牢十道疫情防控网。
 

     一是疫情管控网,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每天一碰头、每天一排查、每天一报告、每天一小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检查,建立严格的上下、内外疫情防控信息共享制度。


   二是疫情排查网,每个基层单位建立疫情排查个人档案,排查职工家庭中及近期接触的人员是否与疫区疫情相关联,上报并立即采取措施。

    
    三是管控外来人员网,加强进入矿区人群的防控工作,强化多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非矿区人员严禁进入矿区,对进出矿区人员建立消毒、测体温等强制措施。


    四是基层单位检查网,各党支部、各单位每天检查职工体温,建立疫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每天15:00前向矿调度室报告本单位情况。


    五是职工代表监督检查网,工会组织部分职工代表在井口对上下井职工测体温,对矿采取的各种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六是舆论引导宣传网,充分利用矿区电视、内部网络、微信群、录制宣传歌谣等多种形式,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
    七是环境卫生保障网,重点做好职工食堂、职工澡堂、职工宿舍、公共厕所等公共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安排专人负责公共设施的清洁、消毒工作。
    八是严控集聚网,优化减少办会工作,运用微信群、电话等方式进行上级文件精神学习、工作汇报、工作交流等,减少召开各类专题会议。对职工家属自发组织的大型群众性宴席、集会等活动引导取消,并积极做好相关善后工作。
   九是党员带头网,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带头防护,带头抓好责任落实,发挥好战斗员、信息员、组织员、宣传员的作用。
    十是严格问责考核网,对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不守工作纪律以及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造成工作被动、影响防控工作开展的,矿督查办开展问责考核。


本网通讯员:丁益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