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三心”书记不二意

——记潞安矿业集团慈林山煤矿洗煤厂党支部书记张建斌

煤炭资讯网 2020/1/3 15:12:42    人物展示
  
       对职工关心、干工作时务实、抓党风廉政有严细之心…… 潞安矿业集团慈林山煤矿洗煤厂的党员群众亲切地说,我们的张书记是“三心书记”不二意。
       张建斌同志自2017年担任慈林山煤矿洗煤厂党支部书记以来,默默无闻,脚踏实地,坚持把每一件小事、每一项工作做实、做到位,在平凡的岗位上走出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多次被公司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优秀党支部书记”,被潞安集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对待职工——关爱之心
       张建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上的发言是:共产党人的初衷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企业基层党支部要牢牢把住这个要点,要处身实地深入到职工群众中去,要了解职工迫切需求、解决职工实际困难。只有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解决存在于职工群众中的难题、难点,才能更好地凸显共产党员的作用。他把“五必谈五必访”作为洗煤厂支部党建工作的一种必修课。今年来已对十余名职工进行家访,包括困难职工两次、上班不稳定职工两次、需帮助职工一次、普通走访五次。尤其是修理组职工张晶敏,家父因故病逝,他又是家中独子,身单力薄办理此事颇为力不从心。张建斌就和厂长白春勤亲自登门进行走访慰问,动员厂里工友们力所能及在生活上给予帮助,帮小张度过了眼前的难关。同时也发现并解决了部分职工在岗位轮休、节假日工作调节等一系列存在的问题。
       在工作岗位——务实之心
       张建斌经常说的一句话:作为基层党支部的“当家人”,要当好基层党支部书记不能光停留在理论上,更要付诸于行动和实践,对待工作要务实,任劳任怨,遇到困难想办法,努力完成任务,岗位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甘于奉献,当好一面旗。
       近期,洗煤厂205#原煤刮板输送机由于运输量小,配件更换频繁,维护工作量大,造成了提升能力不足,制约了生产。张书记多次亲临现场调研,通过召开支部党政联席会,决定由本厂修理人员自行改造一部80型皮带机代替其使用。考虑到拆除刮板机再安装皮带机需要近一周时间,为确保不影响矿井正常生产,就抽调专人在主厂房二层进行测量、划线,确定位置及方案可行性后,重新安装皮带机,并对原205#刮板机的机头、机尾溜槽进行延伸改造。他每日坚持到现场,跟进度、盯质量、促安全,与工友一起动手,他的工衣沾满了粉尘和油渍,被汗水浸透的脸上始终流露着洋溢的笑容,丝毫没有当领导的架子。经过近一周紧张有序的工作,安全高效的将新安装的皮带机对接完成投入使用,小时运煤量达到450-500吨,效率提高了,设备维护和更换配件频率降低了,自制皮带机改造还节约了材料费用2万元左右。在他的带动下,全厂职工工作积极性大大调动起来了。
       “安全生产全员参与,人人有责”。张建斌做好自己的一言一行,行动胜过千言万语。
       抓党风廉政——严细之心
       洗煤厂党支部始终把抓支部党建与抓安全生产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党支部书记张建斌坚持利用“三会一课”,主动找问题,从严从细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首先,加强宗旨意识和党性教育,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现部分党员对主题教育认识不够深刻、不够全面,没有充分体现党员在实际工作中应发挥的模范作用,通过开展党员先锋行、党员志愿日服务等活动提升党员党性意识;其次,发挥主体责任,发现部分规章制度存在照搬、与现实情况不符等情况,及时制定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责任到人逐一落实解决;第三,加强廉洁教育,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位职工,对党员违规为子女操办三生日、圆锁事宜进行严厉禁止,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早介入,要求是党员干部的就要遵规守纪,让职工群众来监督;最后,推进“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加强队组6S管理,对《洗煤厂管理制度》手册及6s考核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促进了管理的提升。
       张建斌用一件件小事,赢得了职工的心;用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夯实着党建工作的根,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履行着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职责。  


本网通讯员:刘文艳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