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金亮:读习主席2020新年贺词有感

煤炭资讯网 2020/1/3 21:18:05    散文荟萃
  元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了2020年新年贺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令人感悟多多——
       习主席的贺词吹响了2020年的出征号角,贺词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发展,展望了新一年的机遇与挑战。贺词以人为本、亲和温暖,彰显了追梦中国发展的决心,体现了开放中国对人类前途命运的担当。
       2019,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继续改变着中国的面貌,让世界看到了改革开放的中国加速度,看到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中国决心,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诸多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
  一句“新年快乐”又让多少人心潮起伏,多少人热泪盈眶。走过2019年,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多少人开拓创新,引领我们大步向前,成为了中国飞速发展的见证,快马加鞭未下鞍,万水千山只等闲。这话语温暖而具有深厚的力量,言简意赅。
  家是最小的单元,家和万事兴,国是千万家,国家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生活红红火火就是最好的写照。现在国人走出家门,到世界各地出游的人数每年都在增长,已经成为了拉动世界经济的一抹亮色。
  这一年在各行业、各条战线上辛勤工作的人们,正是你们的劳动和付出,推动了祖国飞速发展,当前虽然面临世界经济发展放缓的压力,同时世界有些国家贸易保护主义盛行。然而中国已预先从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入手内调结构,外拓贸易,与世界各国成为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上海进博会成功召开,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一些措施已经实施,让世界看到了改革开放的中国加速度,看到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中国决心。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正视现实,在前进的道路上,还会遇到各种风险和挑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一切成就来之不易,所有付出当倍加珍惜。
       2020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稳步前行,攻坚克难。我们一起拼搏、一起奋斗,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99年披荆斩棘,99年风雨兼程,我们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创造了波澜壮阔、惊天动地的历史,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7年多来的砥砺奋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发展来到新的历史方位。回头看看走过的路,很多人都会感慨,中国走到今天真的不容易,也会更加坚信,只有奋斗才有稳稳的幸福。为了更美好的未来,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今天的我们依然需要继续奔跑、不懈奋进,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2020年,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完整年度。待到2021年再跨入月余,我就将退休了。在这最后一年多里,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命在先,奋斗有我!珍惜当下,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竭尽全力,为企业和社会奉献光和热!要时刻都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作者: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公司霍林河南露天煤矿 李金亮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