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贾翠: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煤炭资讯网 2020/1/30 18:40:16    散文荟萃
      午间,帮妈妈做饭时,母亲给我一个洋葱让我剥开。我一层一层的剥开,眼睛被洋葱的辛辣刺激的满眼湿润。我一层层地剥掉洋葱的外衣,却始终看不到它的心,原来,它只是在偷偷地隐藏着自己,不让你探知最后的秘密。你我何尝不是如此,你会让我心酸,会让我落泪,却永远也不会让我看到你的心,那颗我始终读不懂看不清的心……
      没有你的日子,空气皱巴巴的,阴沉沉的,有种透不过气的感觉,有一种要流泪的味道。
      很久了,我们没有再聊过去,也没再有别的联系,所有的牵绊,慢慢地,似乎都被放下了。也许放下它们的不是你和我,而是时间,它将一些刻骨铭心的东西从我们的脑海里慢慢剔除,先是感情,后是记忆。而一颗心,选择彼岸,也许是为了更好的停泊;选择遗忘,也许是为了更好地记住。
      行走在时光的长廊,细细听着记忆流逝的声音,往事一幕幕在脑海浮现,彼时爱意成追忆,往后此情两茫茫。几经流年,我们终究相隔红尘两岸,从此散落天涯,各自安好。
      我努力从你世界的泥沼里挣扎出来,竟发现一身轻松,焕然一新,许久没有这般自由的模样,我想,我更喜欢此时的一身轻松,更喜欢此刻全新的我。
      曾经,你是我的全部,而今,我却是一个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过客,我努力摆脱对你的依赖,回首曾经走过的路,竟然有些可怜自己,也对你有了一份多余的怜悯。
      在你的世界里,我从一个敢爱敢恨的女子,变得不再干脆利落;你的态度,让我更多了些许患得患失,更多了些许扭扭捏捏;这种爱,卑微、唯唯诺诺。
      生活中,我们总是在遇见中告别,在告别中成长,路过了,错过了,也失去了。而有些人,从陌生到熟悉,陪自己走过了一段光阴;后来也从熟悉到陌生,却留下了一生的回忆。
      日子久了,渐渐习惯将你藏在心底,学着风淡云轻,直到你的名字和样子开始慢慢模糊。
      曾经的我,只要你一个消息,我便会义无反顾的出现;
      曾经的我,只要你一个微笑,我便会心花怒放;
      曾经的我,只要你一个失落,我便会失魂落魄;
      曾经的我,只要你一个眼神,我便小鹿乱撞;
      曾经的我,只要你回应我,我便痴心妄想;
      曾经的我,只要你不回消息,我便胡思乱想……
      多少个数着小绵羊入睡的日子,如今却可以安然的沉沉睡去,不再有任何关于你的牵挂。
      心死,也许就是一瞬间的豁然开朗,也许就是太多失望的沉淀;
      心死,也许就是一瞬间的茅塞顿开,也许就是太多绝望的积攒。
      从此,没有不甘心,没有遗憾,更没有悔恨。
      也许你的出现注定是我今生的劫难,我们的邂逅注定无果。
      我不敢再自欺欺人,也不敢再痴心妄想。
      没有你的日子生活依旧向前,很多时候,很多朋友会问我,一个人会不会觉得孤单,会不会不习惯,会不会深夜里很难入睡,其实,不会,自此再也不会了,我在学着慢慢沉淀,沉淀以往的故事,守住一个女人应有的气质,慢慢地等待那个合适的人出现,重新书写属于我们之间的故事。
      我终于明白:其实总有一段路,你是会一边哭着一边走完的。
      从前,因为一个人,喜欢一首歌,后来,那个人走了,
      再听那首歌,寂寞成了另一种人生。
      我想把所有的酒都倒在一个杯,敬过往,也敬明天。
      我想把所有的诗都汇成一句话,致曾经,也致青春。
      我想把所有的烟都凝成一片云,予过往,也予昨天。
      一些人从我的世界路过,我也从一些人的世界路过。
      于你,我也只是从你的全世界匆匆路过,不再停留,不再回首,不再感叹,不再惋惜,不再留恋……

作者:陕西春林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贾翠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