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矿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水利赴陈家山煤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0/1/31 16:51:15    通讯特写
 
      “职工是否都佩戴口罩”“执勤门岗对进出矿区车辆如何管控”“职工食堂、澡堂的消毒措施是否执行到位”……1月31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水利在副总工程师、安监部部长刘彦明和综合部部长许江涛的陪同下,亲赴陈家山煤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刘水利一行到达矿区南大门后,检查站人员逐一对司乘人员进行了体温测量,测量结果显示正常,对所有人员身份信息及乘坐车辆号牌详细登记后准许进入矿区。到矿后,刘水利直奔区队办公楼。在综采队值班室,他首先看望慰问了区队值班干部,并对他们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表示赞扬。随后,刘水利详细翻看了返矿职工身体健康记录台账,对区队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表示满意,并继续说道:“疫情防控当前正处于关键时期,要严格认真落实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和集团公司部署要求,把广大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区队要强化疫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加强对返矿复工复产职工身体排查工作,每日及时上报职工健康情况,重要要对返矿职工进行体温检测工作,做到谁排查谁签字、谁排查谁负责,建立健全记录台账,每天排查上报出勤人员是否有咳嗽、发烧等症状或身体不适等情况。同时,要强化复工复产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收假后安全生产持续平稳。” 
 

      在离开区队楼的路上,刘水利对随行的矿领导提出要求,希望该矿党政领导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党员干部要明责任、敢担当,把投身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堡垒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各司其职、守土尽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统筹落实落细疫情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水利一行来到职工食堂,在食堂门口,刘水利停下脚步认真仔细观看着玻璃门外粘贴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措施”“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等内容,刘水利看后说道,“针对此次疫情,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及时转发权威媒体最新疫情进展情况通报,消除恐慌情绪,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应对疫情。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以及微信、QQ群等新媒体向全矿职工推送提醒及防控指南等信息,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职工家属加强自我保护。”
      走进职工食堂,刘水利细致检查了食堂操作人员的防护用具和就餐人数,刘水利叮嘱该矿领导,“职工食堂是人员比较密集的区域,要进行必要的、经常性的消毒处置,防止交叉感染,要指派专人每天定时对食堂内外进行消毒,合理加密消毒次数,保持就餐场所卫生通风良好状况。”
 
 
      刘水利在检查完职工食堂卫生后,又来到了职工澡堂,详细询问了澡堂在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并关心地问到正在洗浴的职工:“水温还可以吗?淋浴有热水吗?”刘水利要求,陈家山矿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职工食堂、澡堂、宿舍等“两堂一舍”及办公楼、会议室、值班室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做好在岗职工排查、体温监测、消毒作业等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控,以对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全矿职工营造一个安全的生产工作环境。
      每到一处检查点,刘水利都要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仔细查看台账记录,认真了解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询问目前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叮嘱他们在严格履职的同时,强化自我防护意识,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随后,刘水利一行又来到了井口人车场,详细查阅了入井当班人数、入井职工体温监测等记录台账,要求进一步做好入井人员身体健康检测,规范记录体温测量结果等信息。在现场,刘水利又对井口验身工普及了口罩防护等级和个人防护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保护能力。刘水利在听到该矿领导说到疫情期间入井职工取消虹膜考勤利用考勤牌、矿灯、自救器进行考勤以及入井人车一节车厢不得超过10人的特殊规定后,刘水利对该矿切实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该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认真做好节后复产复工的验收准备,确保矿井节后的正常生产。
      刘水利在结束疫情督导检查后,进一步要求该矿提高政治站位,层层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返矿复工人员的排查登记,密切关注职工身体健康状况,按时统计、监测、上报各类信息,特别做好外省返矿人员的排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取消不必要的活动、会议,减少人员聚集,确保防控到位、防控到底;积极开展好疫情宣传,正确引导职工面对疫情,坚定信心,理性面对,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本网记者:燕宏斌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