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秋卫:被罚站岗了(煤城故事)

煤炭资讯网 2020/1/6 15:00:52    小说、故事、杂文
  
       “薛冬,你还坐在那舒服呀,如这皮带上开出大煤块把流煤口堵了咋办?”1月3日夜班,突然地一声吼,把正坐在牛儿庄采矿公司东工广2#出煤道1部皮带输送机头旁边的操作司机薛冬惊得赶紧站立起来。
       当班的皮带输送操作司机薛冬抬头一看,原来是班长要进军来到了身边,就笑着说道:“哎呀,原来是你老要子呀,我还以为是矿领导或安检员呢,吓我一大跳。” 
       “看你这坐着,还眯缝着眼的舒服劲儿,也把我吓了一跳,咱区里规定在皮带机运行期间,操作司机严禁坐着,你忘记了吗?”。要班长虎着脸说。薛冬赶紧解释说:“我都站立老大一会儿了,刚刚坐下来,就恰巧被你看到了。 我坐着皮带机也正常运转,也没啥事呀。”“这会儿没事,可你知道咱区为什么规定开皮带、开溜子时,操作司机不允许坐着吗?”要班长耐心的解释:“一是如果坐着司机容易瞌睡,造成睡岗的‘三违’行为。二是由于坐着位置低,不容易发现皮带上的大煤块或矸石,如果不及时停皮带把大煤块或矸石破碎,就可能堵塞流煤口或卡住皮带造成断带事故。如处理断带事故最快也得两三小时,全班的兄弟们都得停下本职工作,来拖皮带、接皮带,你就忍心让大家因你的失误而多出力吗?处理断带就影响生产,当班进尺的进尺还能完成吗?”。
       薛冬听了,恍然大悟,满面羞愧的说:“要班长,现在我明白了咱区规定皮带机运行期间不允许操作司机坐着的原因了,你处罚我吧。”。要班长笑着说:“处罚不是目的,罚你的目的就是让你明白为什么挨罚,以后工作中怎么改正失误。今天罚你‘站岗’,你就站着开皮带吧。”



作者: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牛儿庄采矿公司 李秋卫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