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顺煤矿加大“重点对象”监察力度

煤炭资讯网 2020/1/8 13:20:48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杜绝吃、拿、卡、要等不廉政现象。12月份年底,安顺煤矿在公开公布贵州豫能领导电子信箱的基础上,在矿内部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监察活动,进一步改进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激发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明确重点监察对象。该矿首先成立了以矿长为组长的重点监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了纪检监察部,重点监察安监部、销售部、供应部、财务部、企管部、人力资源部、后勤部等涉及安全生产、资金往来、人事任免、对外业务的部门,让廉政警钟时刻提醒“重点对象”廉洁从业、不饮盗泉。
      公布“高压”禁令内容。在人、财、物管理等问题上,纪委口要求重点监察对象要严格执行矿内部廉政建设工作中的“一坚持两要三个严禁”主要内容。即:一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正确行使权力、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二要严格按程序和规章制度办事,建立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三要坚持民主管理,公开、公平、公正地开展工作,多渠道听取职工心声,不搞独断专行;四严禁区队与部室之间,分管矿领导与业务部室之间,上下级之间相互走访、吃请请吃、变相送礼的行为;五严禁以各种名义和职务之便接受外来人员或单位赠送的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等,做到洁身自好;六严禁管理干部参与赌博、嗜酒行为,严禁拉帮结派,搞小团体。凡是在监察中出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反面典型,严格追责,严厉惩处,绝不手软。
      建立信息监督机制。矿纪委每季度对重点监察对象通过明察暗访、职工座谈等形式进行一次重点监察,同时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和举报渠道。在矿公开栏内公示矿长、工会主席、纪委电子信箱,接受广大职工的监督,鼓励职工监督举报。凡接到举报,该矿纪委必须一查到底,一经查实,根据情节轻重给予降职、免职处分。



本网通讯员:姚利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