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煤炭资讯网 2020/10/1 13:37:23    要闻
 9月29日,四川省安办组织召开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四川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重点时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据悉,目前四川省在籍煤矿380对,其中生产矿井294对,建设矿井63对;复工复产98对。今年以来,各级、各层面煤矿安全生产督查、巡查、检查、监察5408组次,发现并查处各类煤矿事故隐患或违法行为15409起,其中重大隐患39起。四川省煤矿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63.2%和70.8%。

  近期,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煤监局以问题为导向共同制定并印发了《四川省煤矿安全生产基本要求》,分别从煤矿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安全管理机构和队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管理制度等方面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明确和细化。

  《四川省煤矿安全生产基本要求》的出台,既着眼于煤矿的安全生产条件和风险管控,也突出强调团队建设和精细化管理,为煤矿企业提出了工作标准,对今后较长时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起到引领作用。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求各煤矿企业将‘基本要求’作为‘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的专题学习内容,并立即开展对标检查,未达到‘基本要求’的部分,必须制定整改计划,列出清单,纳入三年行动整治重要方面,挂图作战,限期整改完成。2021年3月底前未达到要求的煤矿,一律停产整改。”

  据悉,四川省安办要求各地各部门扎实做好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各煤矿企业业主、矿长要立即组织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查出的问题逐条列出清单立行立改,对不能及时整改、难以保障安全生产的,煤矿企业要主动停止井下生产、建设作业,坚决杜绝危险蛮干,坚决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