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三项措施强化煤矿瓦斯防治

煤炭资讯网 2020/10/16 9:05:36    要闻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消息,第四季度是煤矿安全事故的高发、易发期,为防范事故发生,山西省采取三项措施强化煤矿瓦斯防治。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各煤矿企业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重点聚焦瓦斯治理基础薄弱、从业人员素质较低、瓦斯治理难度大的矿井积极开展瓦斯防治工作,进一步强化通风、抽采、防突、防火、防尘等管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一通三防”专项整治回头看,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取得实效。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煤矿企业紧紧抓住采掘部署、瓦斯抽采、通风系统、监测监控、煤尘防治、自然发火等关键环节,超前采取针对性预防措施,消除事故隐患。低瓦斯矿井通风系统要稳定可靠,杜绝无风微风作业,高瓦斯矿井要应抽尽抽,做到瓦斯抽采达标,开采自燃和容易自燃煤层的矿井防灭火各项措施和自然发火监测系统要齐全有效。

  个别拟关闭退出矿井瓦斯防治意识弱化、通风系统不稳定、盲巷管理缺位、作业地点有毒有害气体检测不及时或不检测等突出问题,安全隐患突出。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定期组织开展对关闭退出矿井的安全巡查,一旦发现异常,及时正确处置,防止造成人员伤亡。要求煤炭企业进一步完善关闭矿井退出工作的瓦斯防治措施,全面查找安全漏洞,提前预判关闭退出过程中的瓦斯灾害风险点,对通风不畅的井下作业地点要摸清底数和影响范围,及时采用有针对性的有效措施,确保作业地点安全。



来源:山西新闻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