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晋煤大学:培训管理推出“新招数”应对“新挑战”

煤炭资讯网 2020/10/19 14:27:43    煤矿院校
     【本网讯】新冠疫情发生后,人员聚集的培训工作更是受到直面冲击。晋煤大学严格按上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学员的管理工作,推出系列“新招数”应对“新挑战”
      疫情消杀出“高招”。在“疫情”特殊时期,除了做好员工及学员出入晋城的汇报制度、查看健康码、设置体温门测体温、要求佩戴口罩等疫情常规的排查项目外,培训实施部在员工的考勤表内增设了体温测试结果一栏,注重痕迹管理。特别是班主任增加了每日两次教室消杀流程,并且用手机将消杀视频实时上传相关监督群内,保证了消杀工作的实效性。
     践行“六D五本”出“狠招”。在授课过程全面注重“六D”转化,提高学员的技术技能。对培训班管理进行了高标准、严要求,把“五本”基础工作做足做硬做实,对个别学员代替签到签退进行了严格的考核,班主任也承担了相应连带责任,看似不近人情的“狠招”,却保证了培训效果的提高。
     “周结周清”工作是“新招”。培训实施部在每周五召开培训总结会议,班主任逐一汇报亮点工作和不足之处,好的做法,全部室学习,对于培训遇到的问题(困难),要在次周一之前进行整改,问题越来越少,经验越来越多,向心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课程设置出“妙招”。在党员培训中,开发创新模式教学课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品尝一顿忆苦思甜饭、观看话剧和影视作品,独具特色的红色教育模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倍受教育,收获颇多。在课程间安排唱响红歌、拍拍操、按摩操等丰富的活动,为紧张严肃的党员培训添加了激情与动力,激发学习的兴趣,学员由衷的发出想学、乐学的感慨。
      层级管理出“绝招”。建立“班主任+小组长+学员”层级管理模式。在党员培训过程中,择优挑选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的党员干部担任培训班小组长,配合班主任完成学员上课座位定置化考核,就餐时禁止餐饮浪费,解决了“人员多、密度大,管理难度大”的培训班管理的瓶颈。
      晋煤大学培训实施部在培训服务管理推出系列 “新招数”应对“新挑战”,培训效果和质量收效明显。

本网通讯员:李 默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