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云祥:练就“勤学、会写、实干”的真本领——参加陕煤铜川矿业公司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点滴体会

煤炭资讯网 2020/10/22 9:09:13    写作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4至16日,我满怀信心参加了陕煤铜川公司与陕西三秦都市报联合举办的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为期三天紧张有序的培训学习,让我信心十足,收获满满。
     这次培训学习与近几年的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相比,让我深深的感觉到,突出了“融、高、活、新”。
     在“融”的方面,显而易见,今年的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由公司与三秦都市报共同组织策划,既突出了课程设置紧扣四大新媒体的有机融合,又体现了公司与三秦都市报的深度融通,授课内容既突出新形势发展彰显了新时代企业安全稳定、改革创新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接轨融入。
     从“高”上说,主要体现在这次培训规格高,授课老师都是教授和省级资深网信专家、资深媒体专家。正如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江涛在致辞时指出的,本次公司与省级媒体三秦都市报联合举办这样高规格、师资强、规模大、内容丰富、参训人员覆盖公司所属单位党群部门及相关业务部门人员的培训,在公司新闻宣传工作的历史上尚属首次,充分表明了公司党政对做好新形势下企业新闻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开班仪式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江涛主持,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水利和三秦都市报副总编辑祝光作重要讲话。给学员们做了动员和鼓励,提出了殷切希望。这表明是近年来的首次,充分体现出了公司党政的高度重视和高规格。使我们精神振奋,珍惜机会虚心学习的积极性得到极大提高。
      在“活”的方面,每天10个小时的课堂学习,虽然有点紧促,但是除每天8小时的正常授课,晚上两小时安排了在我们身边从当通讯员干到处级领导的典型经验分享,其说服力、影响力不可估量。班级管理人员还分三个组带学员到基层采风,使学员们从理论学习到采风实践,加上典型引领,这真是内容丰富,灵活多样,收效良好。
      在“新”的方面,这次新闻宣传培训,一方面是着重突出在新时代新媒体下的写作、新媒体运用的方法和技巧,另一方面是在学员安排突出了推陈出新的谋略。在参加培训学习的人员安排上,不仅仅是人员扩大,范围扩展,而且关键是安排了绝大多数年轻学员,他们年纪轻,文化程度高,接受能力强,悟性很高,成长进步快。通过这些新人们的不懈努力,公司的新闻宣传事业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从内心里说,我在这次培训学习中的收获比前几次更大,体会更深。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要把所学到的知识、方法和技巧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练就“勤学、会写、实干”的真本领。
      博学多思,厚积薄发。面对新时代新媒体带来的新考验新挑战。在今后工作中,我要立足企业新闻宣传的特点和要求,着力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细致地把这次老师们讲的每一个课题细嚼慢咽,温故而知新。紧扣公司党委宣传部的部署安排,努力学习企业新闻宣传知识,多读党报党刊,多看主流媒体网站文章,勤奋学习,博览群书,积累各方面知识,为当好基层通讯员更新思想观念,做好知识储备。
      文有法但无定法。在今后的写作实践过程中,我要充分运用《新媒体运用的方法和技巧》,努力掌握消息、通讯、特写、散文等的写作技巧,学习制作视频、拍微电影、抖音作品,扩展能力和水平,围绕安全稳定、和谐文明矿区建设,突出“三性”“三贴近”原则,不断把新闻稿件写得生动灵活,力争自己所写的新闻作品可读、让人愿读。
      坐而论不如力而行。在今后工作中,我要在矿党政的具体指导下,立足岗位,多写多练,实干作为。努力写出有新意、有深度、有影响力的新闻作品,做一名合格的通讯员。

本网记者: 陕煤铜川矿务局有限公司徐家沟矿 张云祥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