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飞平:无奈的小雪(小小说)

煤炭资讯网 2020/10/22 9:40:00    小说、故事、杂文
     十八年前,年轻帅气的王大成,任职沿海城市西县医院的急诊科主任医师,刚去的时候在医院里就掀起了一阵风波。由于他医术精湛,不甘心一辈子就耗在小小的县医院。少年老成,又深谙官场之道的他,暗地里正在寻觅一个坚实的靠山,在合适的时机帮自己一把。
      入冬以来,天气骤然变冷,第一场大雪悄然而至,有些人一不小心就滑倒摔伤身体。西县医院经常会有前来看病的周边群众,医院里比平时热闹了很多。
     一个周日下午,王大成正坐在椅子上无聊地看手机。突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破了这份平静。县交通局局长胡光荣急切地扶着自己的受伤的女儿胡蓉蓉来就诊,一进大厅就大声吆喝“医生,医生,快过来!快来!”
      一个中年男人,身材有些臃肿,衣着笔挺,看着就像是有钱有势的主。正在急诊科值班的王大成眼见这个姑娘与自己年龄相仿,生的眉清目秀,身材姣好。此刻,心花怒放的王大成多了几分歪心思,便上前热情接待。
     他帮衬着把胡蓉蓉扶进诊疗室,还没等胡光荣办好入院手续,王大成就给胡蓉蓉安排了护办隔壁的一间单人病房。他主动上手卷起裤腿,仔细检查伤情,包扎伤口,一番问诊后他决定仔细检查一下,患者家属去办理挂号手续还没过来,他一把将这漂亮的姑娘抱上小推车,和护士小刘一起去拍片室,一路小跑就像照顾亲人一样边走边叮嘱着。
     由于县医院比较偏僻,平时来就医的人也不多,医生对来就诊的患者多有怠慢。平日里,乡里来的患者,大多土头土脸,值班期间他只是尽自己的本分给患者诊断,开药方。
     第一次这么关心患者,反倒让插不上手的护士小刘看出来端倪。早就暗暗喜欢王大成的小刘进来打劝,用手轻轻拉了拉他的白大褂。“王主任,这个我来吧,您是大夫。”
     “我来吧,弄不好会留疤的。”王大成不紧不慢地说。
     这一暮暮情景,正好让胡光荣看在眼里,一向讨厌医院的他对眼前的这个陌生的医生顿时有了些许好感。
     由于当天交通肇事,事出突然,在县财政局工作的胡蓉蓉妈妈,已经去了省城快半个月了,还得参加全国财政系统经济论坛和后续的调研活动得两个月后才能回来。胡光荣经过一番思量,决定暂时让胡蓉蓉就住在医院里,后期再安排个护工陪着她。
      第二天一早省厅和市政府领导要来西县调研,这是他由江北县跨省调任以来第一次接待上级领导,他还得回办公室加班好好准备一番,嘱咐好女儿胡蓉蓉,胡光荣了解清楚女儿的情况后,转身要求王大夫好好照看一下蓉蓉,随后开车返回了县交通局大院。
      胡蓉蓉,天资聪颖,长的水灵。在厦门大学艺术学院读大三,寒假和同学在上海游玩了一周才刚刚回到西县来看他的爸爸。
     不料,昨日一场大雪袭来,道路结冰打滑。吃过晚饭,胡蓉蓉从自家小区门外的饭馆往超市走,从坡上下来的一个黑色轿车疾驰而过,眼看着轿车滑了过来,她却来不及躲闪,小腿被撞成了粉碎性骨折。
     一个月的住院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胡蓉蓉的爸爸也是工作狂,一个月时间自己就来看了两次,每次都是送来一大包好吃的,其他时间都是让护工来照顾,但是他却不知道此时的胡蓉蓉心中更多的是孤独。王大成看着胡蓉蓉每天独自一人,下班后就特意留下来,打着查看病情的幌子往胡蓉蓉的病房跑。一来二去的,他们之间彼此有了更多的话语,彼此之间也更为熟悉,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眼看着,胡蓉蓉腿上的伤就好了些,但是行走多有不便,还需要照顾,可惜她父母事业心太重,又各自忙碌自己的事情,无暇顾及这个小姑娘,毫无防备的芳心经不住日夜甜言蜜语的浸泡,更经不住细心周到的贴身陪护。不经意间,他们已经发展到了恋爱的阶段。
      随着时间的推移,王大成以为彼此之间的关系可以更进一步。在他不断加大追求力度的情况下,来势汹汹的殷勤几乎掩盖了他所有的缺点,涉世未深的胡蓉蓉悄悄地爱上了这个有时间陪着他的大男生,一切都发展的那么自然……
      时光如梭,斗转星移。大四那年,正值大学毕业的美好季节,胡蓉蓉却顶着大肚子,不敢在公众场合露面,在学校一年一度的就业推荐会也不好意思去参加。幸好,蓉蓉妈妈在县人事局的一个大学同学相助,次年三月,胡蓉蓉顺利签约了一家在广州市的进出口贸易公司。
     再后来,王大成离开了医院公寓楼,搬到胡蓉蓉父母赠与的商品房。为了王大成工作升迁,胡蓉蓉的父母没少费心,经常邀请各路熟人在饭局上让王大成混个脸熟。经过几年的有意栽培,王大成一路升迁,先是担任医院办公室主任,后来是副院长,再后来就进入县医保局任副局长,现在又安排到市医疗保障局担任局长,一家人都有了属于自己飞黄腾达的事业……
     王大成和胡蓉蓉的爱情结晶小雪也渐渐长大,成了高中生,如今依然是大家闺秀,细腻的皮肤,白皙的脸颊,苗条的身材,和她妈妈年轻时一样漂亮。
      随着时代的变迁,少女心中懵懂的爱情观正在高中校园里蔓延,自幼条件优越的环境长大,小雪自然也是众多男同学心中早恋的对象。虽然大家都喜欢她,但是却没有人敢和她走的太近,连女同学都躲着她。为此,小雪常常觉得自己很是孤单,经常回来问爸爸,问妈妈这到底是为什么?
      经不住女儿小雪再三质问,一次酒后,王大成把自己的恋爱和结婚经历统统向女儿小雪进行了交代,重点强调上学期间不能谈恋爱,还没等听完,小雪按耐不住内心的忧伤,哭成了泪人……
      王大成担心小雪恋爱影响自己的学业,有一次在饭局上给小雪学校的王校长把自己的经历都讲了一遍,他在酒桌上放话谁要是见到小雪在学校早恋了就拿王校长问罪,在王校长和老师们的约束和管制下,没有哪个同学敢和小雪走的太近。

作者:陕西铁路物流集团 张飞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