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方停止进口煤炭后,澳部长发出最强硬声明,中方已有言在先

煤炭资讯网 2020/10/26 13:00:12    头条

      澳大利亚和中国在2015年签订自贸协议后,双方的经贸往来大幅提高,两国都因此而受益。但令人不悦的是,澳洲政府一边赚着中国的钱,一边却积极配合美国展开各种反华行动。这样的做法自然是中国无法接受的,所以,中国开始采取各项反制措施。近日,中国就开始暂停进口澳洲煤炭,而澳洲部长则对此发出强硬声明,但中国早已有言在先,澳洲需要反省自己的行为,否则澳洲将继续自食恶果。


  中国的策略

  来自俄罗斯塔斯社的消息称,近日,中国采取了新的措施来反制澳大利亚,原本澳洲煤炭的出口十分依赖中国市场,但中国却开始停止进口澳洲煤炭,钢铁厂、发电厂都得到通知,不得进口澳洲煤炭,港口也接到指示,不会卸载来自澳洲的煤炭。这将对澳洲的煤炭出口造成巨大打击。

  事实上,中国也在向清洁能源转型,所以往后从澳洲进口的煤炭量只会不断衰减。另外,近期中国也开始对澳洲的进口棉花出手,对进口份额做了规定,超出份额的部分,会被征收40%的进口关税。这意味着,澳洲棉花商的收入会大大减少,因为澳洲所产棉花的65%,都会出口到中国。


  澳洲自找的麻烦

  这些都是澳洲政府自作自受,原本中澳之间并无矛盾,开展经济合作,促进贸易往来是顺其自然的事情。中国巨大的市场给澳洲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利益,比如旅游业,中国旅客就为澳洲带来数百亿的收入,教育业也同样如此,中国留学生占据澳洲教育市场的最大的比例,为澳洲教育行业带来每年400亿澳元的收入,并且留学生的吃住费用还没有算在其中。

  只可惜,澳洲政府没有珍惜中澳关系,为了迎合美国,不断抹黑中国,派出军舰到南海耀武扬威,还对中国科技公司,例如华为,施加了无理禁令。这使得中国关系急转直下,从而影响到了中澳的经济合作。


  澳洲政府的态度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我们希望澳政府正视现实、认真反思,切实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外国投资者创造公平、开放和非歧视的投资环境,为中澳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创造便利条件,而不是人为设置障碍。

  然而,澳洲政府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做法多么错误,澳洲贸易部长伯明翰更是宣称,中国应当停止"歧视性的经济政策",澳洲总理莫里森则要求中方作出解释。但真正的问题是,为什么澳洲要不顾是非黑白,在疫情问题上对中国抹黑,在南海问题上选边站队,与美国狼狈为奸呢?说到底,还是澳洲政府自己的决策错误导致了现在的结果,所以需要改变的是澳洲自己。

  (本文为原子之城原创,图片素材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部分参考来源:环球网、央视



来源:悠悠小草 作者:书南/编辑:弘文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