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组织举办写作培训班

煤炭资讯网 2020/10/26 17:31:54    写作
      【本网讯】为提高通讯员队伍的整体写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工作,为单位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10月26日上午,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组织举办了写作培训班。邀请《山东地质报》资深编辑穆宏,为大家讲解了写作相关知识。该队党委副书记、副队长张光坤提了要求,党委委员、党群部部长张春华主持培训班。队领导马贤健、吴振刚、戴国英以及实体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通讯员和写作爱好者共计30余人参加。
 

      穆宏编辑专业从事写作编辑工作多年,撰写了大量稿件,写作经验丰富,他撰写的《心中澎湃蓝色文明潮》曾荣获2018年度中煤地质报好新闻一等奖。在培训班上,他结合多年来的宣传写作经验,从新闻体裁、消息的写作要点、新闻要真实、如何发现新闻、如何提高中稿率等5大方面入手,重点从消息的写作要点,用正面和反面的新闻事例为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指出了写作容易出现的误区,生动的分析了写稿以及投稿的注意事项,鼓励大家要腿勤、眼勤、嘴勤、脑勤、手勤,多写多练多投才能提高中稿率。穆编辑的授课针对性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有广度、有深度,短短的2个小时,令大家意犹未尽。
      张光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新闻工作的重要性。新闻宣传是一个单位的喉舌,在塑造单位形象、推动业务发展、引导职工思想、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作用。二要提高写作业务水平。要勤学习、多动笔,善于观察和总结,掌握写作技巧和方法,只有多写多练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三是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提高新闻的敏感度,时刻关注业务、经营、职能管理等新动态、新做法、新经验,注重挖掘身边的新闻素材、增强新闻报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通过此次写作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既提高了理论水平,又增长了见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高宣传报道责任意识,为单位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本网通讯员:刘晓庆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