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神华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降9.5%

煤炭资讯网 2020/10/27 9:23:57    要闻

日前,全球第一大煤炭上市公司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神华”)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该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1661.03亿元,同比下降6.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5.62亿元,同比下降9.51%,每股收益为1.687元。

对于营业收入下滑,中国神华解释称,受下游需求及煤源组织影响,集团煤炭销售量、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下降;上年同期的售电收入,包含本公司于组建北京国电交易中投出电厂于 2019年1月的售电收入。

运营数据方面,中国神华1~9月商品煤产量为216.7百万吨,同比增长1.2%,煤炭销售量为323.5百万吨,同比下降2.5%;总发电量为1015.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2.9%,总售电量为950.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3.1%。

据了解,中国神华2004年11月于北京成立,2005年6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2007年10月在上海证交所上市。中国神华及其下属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煤炭、电力的生产和销售,铁路、港口和船舶运输,煤制烯烃等业务。煤炭、发电、铁路、港口、航运、煤化工一体化经营模式是其经营方式和盈利模式。 (宗 合)



来源:.中国矿业报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